2011-12-03

投顧輔選馬英九的台股行情預測準確度

2008年總統大選,「罵」英九勝出前後,外資、投信等法人競喊台股將上萬點,讓不少散戶瘋狂跟進買股,結果指數一路下探到3955低點,散戶死傷慘重;這次大選前,外資及投顧又開始變相幫「罵」輔選,其中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就直指:若蔡英文當選,台股將下探5800點,但馬連任,則指數可在6800到8800點之間震盪。我們很好奇蕭乾祥的專業能力,所以Google一下,找到近年來蕭有五筆公開預測,分別在2008/11/302009/12/92010/3/30 2010/5/142010/12/08;配合台股月線圖對照,我們得到以下結果:


很可惜的,蕭乾祥這五次預測的準確度是「零」;不知道股市投資散戶會不會像我一樣,先翻翻他的預測準確性,再來評估自己在未來的勝算機率。為了看好「罵」英九勝選、而投資股市,導致大虧出場者,已有前例:如2007年便是由「罵」親自挑起上看兩萬點的話題,後來尹啟銘在2008年5月跟進;在2008那年,如吉姆‧羅傑斯、謝金河、呂宗耀、陳忠瑞及朱成志,其中不乏大師、股市名嘴及社長,還有算命仙李居明與商業週刊,可說是句句金言,卻盡皆幻滅。到了最後,慘虧的股民還被「罵」政府的官員尹啟銘與李述德消遣,這些都記錄在這張「2008年的投資歷史」圖中。




投資人謹記過去的教訓,自己多做功課,千萬不要盡信所謂「專業人員」的預測,更不要受「專業人員」選舉操作的影響;搞不好自己拋銅板,每次還有50%贏的機會。陳水扁執政時,沒有與中共簽署ECFA,在兩國外交關係的緊張狀況下,仍有9309.95的高點,而「罵」英九執政卻始終達不到;八年平均經濟成長率也高於「罵」,貧富差距的控制又優於「罵」,平均失業率則低於「罵」,「罵」的「無能」連中共的海協會副秘書長馬曉光都知道向美國宣傳。

在這個選賢與能的民主制度下,恐怕只有少數既得利益者,才會想讓「無能」的人繼續連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