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馬英九的政見不見了!

8月30日在TVBS的2100節目中,獅子丸要「罵」辦發言人殷瑋舉出愛台十二項建設的名稱及實施成果,殷答不出來而東拉西扯,當時就被譏諷,金溥聰忘了叫他背;這個月輪到馬英九被檢驗跳票的「633」而焦頭爛額之際,記者不過誤將「468」講成「483」,詢問其執行狀況時,竟然心慌意亂回答「會再查一查,印象中應該正在執行。」查他馬的「633」內容,哪來的「483」方案?可見馬對他提出的政見,是騙完票就忘了。難怪他曾經輕佻的說過:「當時我想哎呀,反正是選舉啊,說什麼都行啊!」


馬英九對「633」跳票,既不願道歉,也不遵照承諾捐出薪水,反而硬拗要8年才能完成。那麼人民如何相信他再提出的「黃金十年」?何況「黃金十年」的內容,幾乎都是把2008年的政見,全部再抄一遍!請看這裡的比較表,馬根本是打算用他棄如敝屣的政見,再騙一次選票。現在,連他任命的政務官環保署長沈世宏,也對此自動表態,在馬面前倒戈,宣揚蔡英文的政見「十年政綱」,馬英九的政見不見了!


還有,馬英九號稱他的政見,將近完成九成。可是他的政見執行成果(97.05.20~100.7.31),不但「633」沒半個列入完成的項目內,其中還有好幾個項目的政績,根本是偷竊2008年5月以前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政績,有網友熱心對照如下,請讀者自行閱讀比對。若說他馬的「633」是一場騙局,拷貝自「633」的「黃金十年」,就是一齣鬧劇。

馬英九聲稱已完成的政見:

1.第47項「(142)加強人道主義的公民教育」: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97年1月24日教育部修正發布「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將必修科目「公民與社會」規劃有「多元文化與全球化」之單元,以及「憲法與人權」單元。97年2月成立「人權教育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小組」,推動辦理人權教育議題說明會及教師研習。97年5月修正發布「九年一貫課程綱要重大議題-人權教育」。

2.第65項「(171)主張臺海非核化,也支持東亞非核化」: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國防部於97年國防報告書第二篇第四章中,重申保證臺灣「絕不發展核武、絕不引進核武、也絕對不會使用核武」的非核三不政策,宣示「臺海非核化」及「東亞非核化」之主張。
註:「97年國防報告書」出版日期為97年5月1日。

3.第66項「(172)重申絕不發展核武的長期基本政策」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國防部於97年國防報告書第二篇第四章中,重申保證臺灣「絕不發展核武、絕不引進核武、也絕對不會使用核武」政策。

4.第67項「(173)不協助任何國家進行核生化武器的擴散」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貫徹於「97年國防報告書」中對外宣示堅守重申絕不引進、不使用核武的非核政策。

5.第142項「(336)延長勞工退休年齡,保障退休生活基本所得」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97年5月14日總統公布「勞動基準法」修正條文,勞工強制退休年齡延長至65歲。

馬英九聲稱執行中具階段性成果的政見:

1.第82項「(138)遵循憲政,營造言論、思想、結社自由,使自由之家對臺灣的自由度評比,再度回到第一級」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97年2月22日宗教團體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

2.第105項「(208)各級學校必須重視品格教育」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97年1月29日教育部公布「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開設具服務學習內涵課程作業要點」

3.第128項「(247)推動整合性海岸管理,建立生態彌補機制」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97年4月30日行政院院會通過「海岸法」草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