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藍軍選票消失了

文章提到,馬英九透過邱毅,找楊秋興當競選總部顧問團總團長,其目的在期望楊的綠軍選票能改投馬,我因而猜測馬連藍軍的票都大量流失,才會想以楊的綠營選票來補這個大洞。而宋楚瑜受年代專訪時提到,跨過參選總統需要的連署門檻絕對沒問題,但因一些因素,100萬份連署目標將受影響,因國民黨對他的老朋友有些壓力及沒有外傳他黨幫忙的情形,將受一些影響;但同時也表示「沒想到南部地區的回應如此之強」。

這些訊息讓我進一步推論:馬英九在「南部」的藍軍選票大量轉橘,才會聯手楊秋興,冀望他帶來「十萬」的綠軍選票。又宋楚瑜證實連署「沒有外傳他黨幫忙的情形」,因此宋在「南部」搶得的票源,不會是來自綠營支持者或是908台灣國,而是原先投藍投馬、現在反馬的藍軍選票。若宋有財力,不妨學蔡英文由南而北公開造勢,讓藍轉橘的效應向北延伸,必能搶占民調第二名的氣勢。

楊秋興在去年五都選前,退出民進黨参選、並喊出「未來不會再加入其他政黨、堅持走中道路線」的口號,讓擁護他的綠營支持者不忍離去,現在他改口支持馬英九,顯然與當初投給他的41萬人理念背道而馳。因此我認為原先在「南部」受騙於楊的綠營選票,憤怒楊的反覆與背叛,大部分會回流民進黨,不會跟著楊改投馬。國民黨公開宣傳楊秋興投靠造勢,不僅無法得到綠營選票,更不會吸引游離票,反而自曝「藍軍選票消失了!」的窘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