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自由時報》記者自陷蘇貞昌迷障

進黨在雲林縣斗六市與彰化縣員林鎮的補選接連失利,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當然趁勢諷刺民進黨宣稱的「決戰中台灣」淪為空談口號。但令人傻眼的是,《自由時報》9月11日的《自由談》與1112日接連兩天的鄒景雯特稿,不是力捧蘇貞昌、便是抨擊蔡英文競選團隊(蘇貞昌還是主任委員)沒有大腦。彷彿又回到民進黨總統初選時,該報與統媒一起褒蘇貶蔡的氛圍;更像是重演2007年起該報協同一些綠營名嘴不斷質疑謝長廷一樣,令人錯愕。

若比較2000年及2004年陳水扁選前的民調是大幅落後,現在蔡英文是在誤差範圍內的起伏,對馬英九反而是一大威脅。而就斗六市而言,2002年民進黨只得27%選票,2005年及2009年沒派人參選,這次卻翻升為47%;就員林鎮而言,2005年民進黨只得26%選票,2009年沒派人參選,這次也增長為39%。我們也在2009年縣市長與2010年五都選舉,看到民進黨在基層實力有明顯進步,現在該大為緊張的,應是馬與國民黨,而不是蔡與民進黨。

所幸《自由時報》編輯群的腦袋還沒有忘掉「棄馬保台」的目標,讓王美琇林濁水其他讀者的正面建議得以刊出。相比之下,反過來呈現《自由時報》自家記者沒有大腦,他們或以為2012年能讓蔡英文落選,就可讓蘇貞昌有機會於2016年贏得大選;可是他們有否想過,按照馬英九現在親中的速度,一但連任,2016年台灣還有民主的選舉嗎?

還有,國民黨最愛吹牛說,他們最會「拚經濟」,現在牛皮吹破了!官方統計,未滿30歲的所得收入者去年平均年所得僅有42萬元,不如13年前。至於30至39歲,更不到14年前水準。而且失業率5.21%,仍是史上第二高,也繼續保持亞洲四小龍最糟糕的紀錄。農民也慘兮兮,去年農家的「農業收入」創5年來新低,僅19萬元。馬英九最偉大的政績ECFA生效實施滿一年,連《聯合報》的社論也承認大多數台灣民眾感受不到ECFA的經濟效益,甚至質疑ECFA的必要性及發展性.....。這種人憑什麼再給他四年當總統?

馬英九執政快四年,你的生活有比過去好嗎?


推薦閱讀:
《老包專欄》台派轉大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