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國民黨最後的砲灰部隊

那國台辦主任王毅7月27日才在美國華盛頓,對台僑表示,如果有人(大家都知道是指蔡英文)上台推翻「九二共識」,支那就不會接受,兩岸現有協議將很難繼續;他具體提到的三個項目,剛好是馬英九引以為傲的政績,ECFA、支那客來台及省級領導率團訪台。對王恐嚇台灣人、並公然介入台灣選舉,吳敦義卻在28日專訪中,不敢駁斥王干涉台灣內政,反而用質疑「蔡英文的台獨,只敢喊不敢推,根本是詐欺」來呼應,這等於向大家宣告,國民黨需要共產黨來幫助馬連任。

吳敦義對支那卑躬屈膝的態度,大家並不陌生;但最奇怪的發展,莫過於金溥聰在同一天的專訪中,也向蔡英文嗆聲「不敢喊不獨」。若用時間的次序來看,金顯然也是向王毅表態效忠,以求共產黨延續對馬英九支持,害怕支那認定馬已無法連任;若依選戰策略來看,將選戰主軸轉為統獨對決,有利於將宋楚瑜與親民黨參選的衝擊,減至最低,也就是邊緣化宋楚瑜。由此觀之,撤告「假民調」,也只不過是清理戰場的手段,並非真心要與親民黨協商,否則也不會冒出愈來愈多、莫名其妙的「條件」出來。

在國民黨聯合統派媒體,發動數周詆毀宋楚瑜的攻勢之後,宋也初步搶占灘頭堡,有了參選的正當性。這個形勢的轉變,可以從《聯合報》社論的態度看出來:如它29日的社論,還嚴厲指責宋「反馬仇馬」;但31日社論,就換成「扯馬英九後腿的不是宋楚瑜,而是馬英九和他自己的團隊」的立場。連帶地,雷倩的「鐵三角」也會順利參選,搞不好還有其他的次團體、在其他選區出現,趁勢攫取早已不滿馬英九的藍營選票。


若說馬英九下令起訴李登輝,將國民黨內本土派分割出去;攻擊宋楚瑜與親民黨,則是分裂了深藍外省族群;接下來,馬英九為了自己個人連任,連已提名的立委也都可出賣、再與親民黨協商,把這些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推出來當砲灰,他自己還指定吳育昇與林郁方,這下輪到這些不敢放馬在他們廣告看板上的立委候選人幹譙了!


就像《聯合報》所說的,是馬英九作繭自縳!當初馬執意將立委與總統併選,就是計算小雞可以帶母雞,由立委來幫他拉抬聲勢與衝選票;但是現在併選之議已決,與親民黨之所以爭執不休,是因為親民黨爭取立法院席位,就會連帶地削弱馬的選情與分走藍營的選票,也提供宋楚瑜再度崛起的機會。這個時候,馬最好再下令將立委與總統分開選,否則與親民黨的糾纏無解,他的民調還會繼續下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