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TVBS應該出櫃了!

TVBS因吳宗憲公開發言:「新聞局是國民黨的,TVBS是國民黨的,三立是民進黨的。」發函要吳道歉;而在《中國時報》記者詢問下,吳宗憲補充說:「呼籲TVBS不要再咄咄逼人,是藍是綠不可恥,可恥的是不敢承認」、「台灣媒體本來就有顏色,要是說『我說TVBS是藍色是不對的,那對不起,我是色盲』,那要不要做市調,問全台灣的人TVBS是藍還是綠。若大家都說是綠,我就道歉」,他絕不會道歉,去檢察官那邊也會這樣說。

這下吳宗憲解釋的很明白,他將「國民黨的」定義為「(偏)藍色的(立場)」,而「民進黨的」即可引伸為「(偏)綠色的(立場)」;TVBS發言人葉毓君即使以「TVBS的股份沒有國民黨」為由,也很難在法庭上有勝算。至於TVBS說,要「捍衛該台成立18年堅持的客觀、公正立場」這一點,我舉出在「維基百科」的歷史紀錄,大家自有公評。還有,TVBS自己的LOGO主體,也是藍色的:

● 2006年12月29日:發生「瀝青鴨」事件,針對此事,TVBS除了道歉,還進行系列促銷鴨的報導和薑母鴨試吃活動做彌補,不過已對鴨業造成損失,學者批評記者與該台未有考證新聞的真偽。

● 2007年3月26日:發生「周政保影帶事件」。

● 2008年9月27日:TVBS-N主播廖盈婷失言,播報陳水扁相關新聞時,主播提及「有民進黨大老最希望阿扁拿海外7億的錢,另創一個新的政黨…。」隨後切換新聞畫面時,突有一個女聲音竄出:「神經病,阿扁怎麼可能拿那錢出來…吃大便!」該言引起觀眾震撼,除觀眾Call爆該台,批踢踢網友也上網撻伐不雅。

這裡也來做一個網路民調,看看吳宗憲所認知的、TVBS是偏藍立場,是不是跟大多數人一樣?

TVBS的立場是藍的、綠的,還是紅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