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統一企業終於承認LP33含塑化劑

一企業在塑化劑風波爆發的第一時間,否認LP33膠囊有被汙染;後經受害者送檢,並在網路上公布結果,該公司才被動再次送檢,經杜夫萊茵檢驗公司證實含DEHP,濃度分別為36.8ppm與100ppm。但該公司在聲明稿只「抱歉」、而不是「道歉」,仍在辯解「統一LP33膠囊係由統一企業委外代工製造。此次產品遭塑化劑污染事件,係因上游供應商金饌公司提供之原料果汁粉受污染所致,此原料並非由本公司直接購買或生產製造.....」。



可是統一也是第一時間否認寶健運動飲料有使用賓漢的起雲劑,且沒有DEHP汙染,後來才承認有DINP汙染;幫該企業代工的悅氏公司、美達食品公司 (寶健運動飲料)和津津公司採購人員,皆稱「幫統一代工生產飲料,因為起雲劑不夠用,經統一公司『建議』,向賓漢公司叫貨」。由此,亦可合理懷疑,統一可能早就知道金饌公司的原料果汁粉有問題。





P.S.

1. 統一對LP33膠囊提供的 Q & A 中、在 Q6 & Q7 的說明,可能會誤導消費者:





2.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05.html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