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馬英九三年25次皆未對WHO以「中國台灣」矮化抗議

碧玲揭露中國與WHO以密件、定位台灣為中國之一省,馬英九及其政府官員也早知道、卻不作任何處理;馬在龐大壓力下,只得召開記者會公開向中國與WHO抗議。但是在5月11日,外交部次長沈呂巡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卻選擇性地拿中國轉來的WHO文件指控民進黨執政時期有18次接受「中國台灣」、大打烏賊戰,緊接著陳其邁等拿出2005年9月6日、因應中國與WHO當年5月簽署的「中國與祕書處諒解備忘錄」,外交部發出的「應變措施」及當年11月1日的「應用成功實例」予以反駁,沈呂巡才承認那次他有參與協助以機構名稱與城市名稱反制中國的矮化,並反過來要求民進黨得感謝他。

可是馬英九與他的發言人卻仍然拿著沈呂巡的誤導說法,持續栽贓並攻擊他的競選對手蔡英文,如:




如今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姜皇池,列出馬政府在三年內、共派員出席二十五次專家或技術會議,全部由中國決定,再由WHO祕書處發函,將我國稱做「中國台灣」,都默認不抗議,這25次專家或技術會議分別是:2008年(3次)、2009年(5次)、2010年(10次)、2011年1至4月(6次)。更糟糕的是,2011年1月15日的《國際衛生條例》專家名冊是我國所提報,台灣指派的專家張上淳教授卻被登錄為「中國台灣」專家;姜教授認為,種種的不作為,在在指向是在馬政府主動同意下,接受將我國專家自我矮化為來自「中國台灣」的專家。

由此可見,是馬英九、沈呂巡與國民黨聯手做賊還喊抓賊,栽贓「民進黨執政時18次接受『中國台灣』」的說法,是在掩飾、並預先轉移國人的注意力,以減低馬英九在三年內、25次對WHO以「中國台灣」矮化無所作為的事實被揭發時、所帶來的執政危機衝擊。


這次衛生署署長邱文達出席WHA也沒有被稱為Minister (見上圖),又戳破了馬英九的謊言;而抗議信竟然不敢公開抗議內容,也被當作「秘件」轉交;邱即使在會場,也不會有任何抗議的動作,顯然馬英九政府正遵照日前中共國台辦發言人的指示,以「冷」與「靜」敷衍了事而已。儘管馬政府如此卑躬屈膝,中共的打壓卻沒有放手的跡象,這次還施壓WHO,不准發旁聽證給持台灣護照的台灣人進場旁聽。

有到日內瓦現場抗議過的留學生就表示,「中華民國護照要進入世界衛生大會(WHA)旁聽遭拒」這個事件,2009年的時候就有了,當時實際的情況是必須是使用非護照的證件如居留證、他國護照或身分證。但是身分證是中文如何檢查呢? 很簡單,大會對於台灣國民的入場旁聽一律交給在一旁的中國宗主國代表負責,由他來審核。這完全符合中國一省的作業準則,護照是獨立國家的象徵,承認就是外交事務,但是身分證是內政問題,所以使用中國台灣身分證是內政問題,當然由中國來審核。

「中國與WHO以『中國台灣省』密件矮化台灣、而馬英九接受」的醜聞,已引起一些記者跟進報導,如明報的金柚子 (見下圖),如今馬英九的冷處理與中共持續的施壓WHO、禁止台灣民眾進會場旁聽,將擴大為另一波國際聯合的抗議聲浪。民進黨有必要對馬英九、沈呂巡與國民黨的叛國行為及誣衊手段,採取法律行動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