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轉貼】假設周美菁掛了,政府高層會有什麼反應?

作者:包不同 2011/04/02

【路邊社訊】昨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也是舉國悲愴的日子,中華民國第一夫人周美菁搭乘空軍一號出訪友邦時,不幸遇上空軍試射飛彈再度脫靶,九發天劍二型空對空飛彈偏離目標七十公里,在花蓮外海命中夫人搭乘的專機,空軍一號瞬時化為熊熊烈火。

消息傳出後,總統府馬上召開記者會:

馬總統哭紅了雙眼:「我剛剛看到報紙才知道美菁出訪的消息,謝謝大家的關心。」

記者:「這太扯了吧?夫人要出國,您怎會看報紙才曉得?」

外交部部長楊進添搶著說:「夫人出國前又沒到領務局網站登錄,政府怎可能掌握她的行蹤?」

記者:「現在夫人存亡狀況如何?」

馬總統:「回答這問題之前,我得先看一下中國時報。」

馬總統從懷中掏出報紙,看了半晌,終於回答:「還不清楚。」

記者:「海軍已經展開搜救行動了嗎?全國民眾都很關心夫人的安危。」

馬總統:「民眾的聲音,我都聽到了。對於搜救行動,我們抱持一貫謹慎漸進的立場,待廉政署掛牌、司法改革完成後,就會立即展開搜救行動。」

記者:「靠,那不是得等上數十年?」

馬總統:「您這位記者先生也太天真了,司法改革豈是數十年內能完成的?」

記者:「您到底有沒有心救自己的老婆?」

馬總統:「人民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我想救第一夫人的心情,與全國同胞是毫無二致的。可是目前兩岸關係趨於和緩,如果沒有中南海的同意,我方大規模調動軍隊,恐怕會引發對岸疑慮,破壞雙方和諧。因此,暫時還沒有派出海軍的打算。」

記者:「美軍第七艦隊司令表達了協助搜救的意願,我們會讓美軍參與搜救嗎?」

馬總統:「基於九二共識,我們不會接受美軍協助,只接受解放軍協助。」

記者:「好吧,就算不派海軍、不要美軍,起碼可以派出搜救隊吧?」

馬總統:「祖國大陸的搜救隊已經開始整裝上路,預計七天內可以抵達台灣,到時我們的搜救隊會偕同祖國大陸的搜救隊共同拯救美菁。」

記者有點頭暈,於是拿出血壓計量血壓,一量之下,發現血壓已經飆破兩百,趕緊休息了一下,才繼續提問:「好吧,反正死的又不是我老婆,暫時不管搜救的事。請問總統,對於這次空軍誤擊空軍一號,該由誰負責?」

胡志強:「我會負起全部政治責任,該下台就下台,絕不戀棧!不管是黑道殺人、夜店失火,還是空軍脫靶、誤擊夫人,全都算我帳上,反正監察院頂多記我小過。」

空軍總司令聞言淚垂:「感謝胡市長義氣!對於這件事,我得說:當初若不將飛彈維修費拿去辦花博,也不至於脫靶脫成這樣…」

郝龍斌:「哇咧,我趴著也會中槍!你是民進黨的嗎?」

記者:「到底誰要負起責任?」

司法院長賴浩敏:「沒想到社會反應如此劇烈,我嚇了一大跳。根據我個人看法,雷司令學經歷都很好,飛彈脫靶、誤擊夫人專機並不影響他擔任空軍司令職位。我想,最該對這件事情負起責任的,就是前台北市秘書余文。」

余文:「我已經收拾好了行李,隨時準備進去蹲牢。」

記者再也忍不住了,大叫起來:「什麼爛政府啊!我決定去告你們!」

邵燕玲:「您告也告不贏的!根據我的法律見解,空軍擊中夫人專機,並不違反夫人的自主意願,您有任何證據證明飛彈打中專機前,夫人有反抗、掙扎的行為嗎?如果提不出證據,就得遵從無罪推定的原則,也就是夫人故意搭上專機、故意迎向飛彈、故意把自己化成一沱熊熊烈火。」

記者不敢相信一個差點當上大法官的人,居然會有這種法律見解。趕緊追問:「依照您的法律見解,其實不是空軍誤擊飛機,而是夫人蓄意自殺?她為什麼想自殺,總得有個動機吧?」

邵燕玲不慌不忙回答:「有馬英九這種丈夫,她當然想自殺。」

PS:文中的「周美菁掛了」純屬假設,正如憲法也會假設「總統萬一掛了,由副總統繼任」。如果不強調這一點,看看廖小貓的下場,就知道幾天後就換我佔據各大報頭版。如果高層看到這篇文章,請別急著告我,套句星爺的名言:「實不相瞞...小弟是假設。請問大人,在公堂之上假設一下,根據大清律例應該判什麼罪?」順便附一下大人的回答:「喔...這...沒有罪」。竊以為民國律例應該不會比大清律例更嚴苛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