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藍」性沙文主義決定2012女性選票流向

想2008年總統選舉時,被馬英九及國民黨「633」欺騙的選民共有765多萬票,其中女性選票便有480多萬,比例高達62.7%,選前國民黨亦預估婦女票領先謝長廷三成以上;而在海基會20週年活動,還刻意製作馬20年前「脣紅齒白、皮膚緊緻」(TVBS用語)的影片,以求喚起女性選民的記憶。可是,並無法掩飾馬日漸加大的眼袋與雙眼圈,及他現在必須要化過妝才敢上電視讓媒體拍照的窘境;而且他三年來的老化速度 (見照片比對)似乎與其民調的驟降成正比,這或可從《遠見》最新民調的執政滿意度與信任度雙雙下跌看出端倪,三十五%表示滿意、五十二%不滿意;而在信任度部份,四十二.四%表示信任、四十三.二%不信任。


從八八水災時,馬英九第一時間拒絕外援;三聚氰胺侵台時,馬遵照中共國台辦指示從不可含有提高容許量;馬先是拍板讓美毒牛肉進口,其後隱匿狂牛症疫情、還擴大開放;H1N1流行時,放任衛生署用國光疫苗殘害人民;日本大地震時、留日學生的母親向外交部求援、卻得到自行處裡的回覆;日本爆發核災時,馬仍堅持核電廠延長營運及繼續建造.....等,都讓當媽媽的一天到晚擔心受怕,對馬政府失去信心。

馬執政三年多所導致的人禍還不只如此,如工作薪資倒退回十二年前水準;失業率大增,造成未婚男女不敢結婚、已婚夫婦不敢生子;貧富懸殊加大,讓財團大炒房價,更導致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皆使大家看不到未來,那麼幾佔半數人口的女性,還會再用2008年對馬英九的美好印象,來選他續任總統嗎?儘管目前沒有客觀數據可以一窺趨勢,也許得到明年才能知曉。

深藍族群對馬英九的連任有很深的危機感,蔡英文的參選讓馬英九在婦女選票上已討不到便宜,於是發動泛藍媒體以民調力拱蘇貞昌,希望蘇能出線代表民進黨,以維持馬在這方面的優勢。但是,從深藍的「我媽媽對馬沒感覺」作者、最近卻寫出一篇充滿歧視女性的文章,還把自己的想法栽贓成是綠營支持者的觀點來看,讓我對馬英九在2012年能否再度囊括多數婦女的選票,有了很大的疑問?
網友someone提供:女生比較容易選擇"優點"的記憶,還是容易不選擇"缺點"的記憶?
我認為,深藍傳播這種「藍」性沙文主義,儘管同是為了削弱台灣女性對蔡英文的支持度,首先就侮辱自己的母親及顯露輕視自己陣營的女性,同時極可能進一步導致絕大多數女性的反感;不但與藍營媒體現在力拱蘇貞昌的策略互相衝突,提早讓蘇貞昌邊緣化;更是呈現出藍營與馬英九為了贏,而無所不用其極的焦慮。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