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呂秀蓮參選讓蘇貞昌邊緣化

英九面對蔡英文的「和而不同」、「和而求同」的路線,除了自行發稿批判其「空洞無物‧避重就輕」、自賣自誇「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之外,還必須由藍營兩大報《中國時報》與《聯合報》聯手動用社論配合演繹,來壯其聲勢。這樣反而拉抬蔡英文對馬的對決態勢,就猶如色厲內荏的中共必需全力防堵「沒力」的中國「茉莉花革命」,還得用《環球日報》的華文與英文評論來口誅筆伐一般。

呂秀蓮正式宣布參選總統,絕不扭捏作態,參選原本就是她的權利,很值得令人肯定;但是對佈局已久的蘇貞昌來說,卻是一記重擊。之前有傳聞蘇的民調微幅領先蔡英文,但如今泛綠(《民視》)及泛藍(《蘋果日報》)的民調(見下圖),皆呈現蔡英文的支持度一枝獨秀。

相對地,由於馬英九的民調長期低迷、又沒起色;加上最近菲律賓將涉詐騙的台灣嫌犯遣送到中國、陸軍少將共諜案、物價上漲及貧富差距更嚴重等,讓在《遠見雜誌》的民調中,馬的滿意度與支持度皆下降、不滿意度與不支持度皆大幅上揚。此外,馬的信任指數下降2.4點,下滑到48.5,落至“有失民心”負面評價區間;反觀蔡英文的信任指數回升2.8,達50.1,返回“尚得民心”正向區間。由此看來,雙英在2012對決,應是無法避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