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9

中國《新聞聯播》標準句型

《新聞聯播》30年精華總結:


前十分鐘:領導們真的很忙,不是出國,就是下鄉。
標準句型:
  1.觀眾朋友晚上好,今天是____年__月__日,農曆_______,距離______還有_____天。今天節目的主要內容有:_____、_____、______。下面請看詳細內容。
  
  2.____在釣魚台國賓館親切會見了____,雙方進行了親切友好的會談。____高度讚賞了____,並對____一貫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表示感謝。
  
  3.____出訪____,會見了____,_______高度讚揚中__兩國關係,對____表示歡迎,並強烈譴責了___國家____的做法。
  
  4.______會議在北京隆重召開。_____致開幕詞。____以____票支持、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一項____決議。
  
  5.外交部發言人____就____發表聲明,對____表示遺憾,提出抗議,並將繼續關注。
  
  6.______就____向______致慰問電,對_____表達誠摯哀悼


中間十五分鐘:黨和政府領導人民又取得了多麼輝煌的成就,全國人民很幸福,不是致富就是豐收。
標準句型:
  7.「__五」期間,我國____重點工程,突破____課題,創造效益____,實現利稅____。
  
  8.______在____的陪同下,不遠萬里,來到_____家中,為_____帶來了節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願,並饒有興致的觀看了_____。____握著___的手激動的說_______。
  
  9.____省____市____縣____村加強學習「____」的重要精神,切實為農民辦好事,辦實事。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一年內共解決_____農民的實際問題,受到農民的好評。
  
  10.____海關加大打擊____力度,破獲一起特大____案件,查獲____共____件,價值人民幣____萬元。
  
  11.今天是____日,各地群眾、學生紛紛走上街頭,宣傳普及____知識,加強____教育。
  
  12.____事件的原因已經查明,有關責任人已被刑事拘留。詳細報道請收看稍後播出的《焦點訪談》。
  
  13.今天是____誕辰____週年,____舉行座談會,深入探討____,緬懷這位____家。
  
  14.本台短評:中國________受到各國稱讚,________行為不得民心


最後五分鐘:其他國家都很慘,不是爆炸就是造反,世界人民仍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標準句型:
  15.____國群眾不滿____,舉行抗議示威活動。騷亂已持續_____天。
  
  16._____國發生_______級地震,目前已造成______人傷亡。我國已派出______人救援隊前往救援
  
  17._____國發生_______特大颶風,_____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_________美元。


結束語:今天的新聞聯播節目播送完了,感謝收看,再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