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連勝文槍擊案是「誤擊」?還是「自導自演」?

對連勝文遭槍擊案,因為嫌犯馬面通過測謊,檢警朝向「誤擊」方向偵辦,引起連家不滿;連勝文透過友人表示,槍擊發生前,舞台主持人以及台下群眾,都在喊連勝文名字,連勝文與陳鴻源體型差距太大,嫌犯不可能認錯,而且馬面也沒錢買槍,顯示教唆下手目標明確。連勝文不信「誤擊」,表示願意配合公佈槍擊錄影帶;但是連勝文為什麼就是不敢公布自己槍傷的病歷、X光片及斷層掃描?為什麼連勝文要在半夜偷偷摸摸地出院?


板檢發言人陳正芬:「公佈出來,它其實影響的層面很廣,我們擔心證人的證詞可能會改變,我們擔心有些證據會被湮滅掉,我們擔心證人可能會有勾串的情形,這樣的話,可能會造成我們偵查更困難。」

檢方擔心萬一公佈錄影帶,有可能當時現場一些證人的證詞會被影響,意味著檢警偵辦連勝文槍擊案,不排除有共犯,甚至是幕後有藏鏡人,因此要等到整個案件水落石出,才會對外說明。

連勝文的好友、國民黨立委謝國樑轉述連勝文的立場:「就是說應該要讓檢調來公佈這樣子的影帶,讓社會來,那麼我覺得,以當事人的角度,或許不會希望這樣的影帶公佈,但是勝文跟我說,如果公佈影帶能夠有助於檢方和警方釐清案情的話,他也願意來配合。

但是我們要了解到,目前到底是檢方還是警方不願意來公佈這個錄影帶,所以今天上午我們也分別跟內政部部長江宜樺和警政署署長王卓鈞,都分別通過了電話,我們也非常誠懇、鄭重地告訴他們,對於社會、對於當事人,要真相的這個想法,希望他們能夠正視,並且我們希望要求公佈錄影帶,那麼事實上,江部長和王署長在電話上跟我表達和反應的,也是他們並不反對這個錄影帶來公佈,因為社會上也需要真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