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空包彈近距離也能射穿物體

各種跡象都說明連勝文在永和耕莘醫院時,就知道是「輕傷」。


連勝文未插管 槍擊案終極解密 方智揚2010/12/14 (作者為醫師,筆名)

救命靠神醫,消腫復元靠組織修復。就算華佗、扁鵲再世,碰到嚴重創傷,也需要一段時間復元。連勝文顏面遭槍擊,手術後三十六小時內,可以自行進食稀飯與麵包。進步神速,重點不在台大神醫妙手回春,更不在「匈奴未滅何以家為」的驚人意志力,而是連勝文受「輕傷」。其中的關鍵證據不在台大,而在永和耕莘醫院。

連勝文由永和耕莘醫院轉送台大醫院時,還能發表愛妻宣言,可見並沒有氣管插管。九○手槍威力強大,直接轟頭轟臉,沒燒好香者,當下斃命;祖上積德者,重傷難免,「沒死也半條命」之謂也!轉院路途顛簸,難道不怕大量出血、傷口腫脹、未查明的大血管及中樞神經突然惡化而影響呼吸?連勝文,千金之子,耕莘醫院沒有百分之兩百的確信,膽敢不插管就後送台大醫院?就算台北市有路平專案,新北市的路況好嗎?傷者可以承受過橋時伸縮縫的震動嗎?後送過程百萬分之一的不幸會導致百分之百的遺憾,連勝文的傷勢若有疑慮,最保險的作法就是插管後送。這是急救ABC,保命第一步。就算意識清楚,也可以在鎮靜之下插管或緊急氣管切開術,以防萬一。以台大後見之明,都認為這是百萬分之一的幸運,耕莘醫院做了什麼處理,能有先見之明,排除百萬分之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的危險性?

由事發迄今的種種跡象回顧,耕莘醫院在第一時間就知道連勝文受輕傷,後送台大,沒必要插管。其高明的處理過程只能問耕莘小護士了!此外,還有誰會在第一時間被告知連勝文的傷勢?兩院之間有無病情交班?

十一月二十六日晚間八點二十分左右,連勝文還在永和國小為陳鴻源助選,八點四十九分由永和耕莘醫院轉送台大。扣掉救護車往返奔波,九○手槍轟臉所造成的創傷,「生與死的距離,不到○.五公分」,耕莘醫院花不到二十分鐘就確認輕傷,免插管、送台大,如此神準且自信的診斷功力,全國各界應予以高度肯定,並與台大醫院共享殊榮。或許連勝文留在耕莘醫院接受治療,也會有驚人的進展。

天佑連勝文──眼皮浮腫但沒有熊貓眼及結膜下出血、虛弱但正常的發音功能。天佑台灣──好在國防部並沒有採購同型手槍:貼臉射擊轟穿顱顏,輕傷。若以此槍捍衛社稷,台灣危矣!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