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吳敦義會不會是壓倒馬英九的最後一根稻草?

敦義於選前十天內的數個大動作,可說是特別引人側目:首先,總統府20日放出為楊淑君事件17日下午曾啟動國安機制,當天吳敦義便反駁只是就「重大事件」進行討論;其次,21日在台北縣替朱立倫站台時,吳「幹」聲連連,批評蘇貞昌與蔡英文是「牽猴仔」、「三七仔」,與陳水扁是「三口組」、做衰台灣;再者,22日公布失業率降至 4.92%,宣示年底可達 5%以下;接下來,23日公開替陷害楊淑君的中國體育官員趙磊辯解;然後,24日又替說了要發獎金、卻又做不到的馬政府解套,找來民間友人樂捐三百萬給楊淑君。


吳敦義說是「重大事件」,等於拆穿馬英九在楊淑君事件後進退失據,必須一再說謊來掩飾要楊淑君「吞下去」的決策;而替趙磊說項,則是向中國表態他可取代馬英九;再跟私人基金會要來三百萬給楊淑君、雖然荒謬,但是對照馬英九擁有三、四千萬國務機要費、卻捨不得拿出來,彷彿是向國人顯現他比馬有心及有能力,這同樣重傷國民黨五都選情,但呈現吳在這三件事都在與馬英九切割。

而吳敦義美化年底失業率,對國民黨選情或許有利,卻是著眼讓國民黨敗選後的清算不會記他一筆;替朱立倫站台飆髒話,朱跟著附和「三口組」一事,府院黨是說出台灣人共同心聲,一定會趕跑中間選民及淺藍的選票,明顯對朱不利。若國民黨五都全敗,吳敦義儼然成為國民黨內的第一強人,但是替馬英九總統選舉操盤的金溥聰,是不會沒注意到的;金會不會辭秘書長的同時,也把吳扯下來,以免吳擋馬路,是值得一看的馬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