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韓裔台灣人的心聲

是自PTT版轉貼的「韓裔台灣人的心聲」,另外再放上一段韓國人特意替楊淑君加油所製作的影片。但19日行政院副院長陳沖開記者會就定調說,楊淑君被栽贓事件「與中國無關」;今天吳敦義又出來說,「趙磊是站在我們這邊」。但看看趙磊誣指楊淑君作弊時,體委會第一時間要我們「吞下去」的態度,我認為只有馬政府與國民黨才會跟趙磊站在那一邊 (因為他們都是中國人);而我們台灣人鐵定是跟楊淑君是站在另外這一邊的,楊淑君返台時也說:大家要理性對待,真的不是韓國人的錯。這幾天藍色媒體與國民黨都在操作反韓,特意傷害無辜的韓國人,這跟趙磊傷害楊淑君有何不同?但我相信他們都會得到報應的!











=============

作者 Machadango ( ~**.* バカの壁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你們真的要欺負一般人嗎?
時間 Sun Nov 21 14:41:18 2010
───────────────────────────────────────

這篇我有被噓到XX的準備,但我一定要說,因為欺負到我家人我忍無可忍。

每次遇到運動賽事我總是閉嘴忍耐,因為我知道我只能忍氣不吭聲,一有反應我就會得到更激動刺耳的言論,只是延續一場混戰而已。

小時候我就經常被左鄰右舍罵雜種,我媽媽經常被大家歧視,因為我是韓國混血,而我媽是韓國人(現在已歸化台灣籍),就因為我媽媽經常被人嘲笑歧視雜種一定沒出息、是社會敗類,加上我原本小時候不會說中文,在幼稚園被排擠,所以小時候起我母親就對我的教育非常嚴格,甚至一個人非常努力地學中文,她希望我證明就算是混血兒也不會輸人。

如果我沒出息,我只是證明了大家的想法。

三十年了,三十年來我不斷受到各種台灣人的欺負是你們無法想像,當然,並不全因我有韓國血統,比如說我被強暴、比如說我被男友毆打、比如說我在工作場合上受到無盡地性騷擾,但我不會很不理性地說:

他媽的台灣人都是豬。

你們有被丟過石頭嗎?你們懂那種一有什麼事情馬上就拿我的血統出來鞭的經歷嗎?

很多人跟我說台灣現在人文素養很高,小時候的事情不會再出現了,但是世界盃足球賽那年,我在公司的小格子裡專心畫畫時,有不熟的同事跑來我座位跟我說:

「雖然我平常跟妳不熟,但借我罵一下,他媽的你們韓國人真賤。」

反韓反韓貨,說真的是個人自由,但是我現在真的火了,為什麼?

我母親現在在傳統市場賣韓國泡菜做生意,昨天竟然有人跑去她攤販前叫囂罵她還敢出來做生意。

我母親犯了什麼錯?她辛辛苦苦嫁來台灣沒有朋友沒有家人三十幾年,拉拔我兄弟姊妹長大,現在在市場作點小生意被台灣人這樣欺負?

這波反韓情緒剛開始時,身邊的人都跟我說不用擔心,在網路上的那些都是鄉民,真實世界上台灣人都很理性的,事情不會這麼嚴重的。

但是,我媽現在在傳統市場被人這樣叫囂,是誰說事情不嚴重?

三十年了,我聽到的、看到的、遇到的,台灣人文素養根本沒有提升。

我一直很愛台灣,但我愛不下去了。

---

我最後回文,寫完就不再回應。

我很抱歉文章寫得很激動,但是我的確是很激動,隔海聽見母親在傳統市場擺攤賣韓國泡菜被叫囂的事情,我很傷心、痛苦及氣憤。

我從不認為全天下台灣人都一個樣,當然我受過台灣人的欺負,但是同樣地我的好友們也全都是台灣人。

我一直是很愛台灣的,而且我一直都認為,不要把一些人的作為擴大到整個民族上。

可是說真的,當聽到自己母親被欺負,那種激動,我想各位不至於無法想像,我真的頓時有種,無法再繼續愛這樣的台灣的感受。

很多人罵,幹嘛不滾回南韓。

我媽早在二十幾年前歸化為台灣國籍,也沒有雙重國籍,請問她要用什麼身份在那裡生活?在台灣打拼了三十幾年,可以說所有的一切都在這裡,要她回哪裡去?

我不譴責反韓情緒或反韓行為,只要那是理性的。

我譴責的是暴力、是莫名欺壓。

你們要說我個性有問題、我人格有問題,所以我遇到這麼多怪事,但我不得不說,這世界上人很多種、生命也很多種,我也很好奇為何身材面貌比我好的女生比比皆是但我遇到的職場性騷擾這麼多?就如同你很好奇為何你身邊的人都沒有我這麼誇張的過去。

我不在乎不認識我的人揣測我個性有問題,只要我身邊的朋友瞭解我,這樣就足夠。

最後呼籲,請理性反韓,謝謝各位。


嫁給台灣人的韓國配偶叩應大話,泣訴她的內心恐懼。




6 則留言:

  1. 我喜歡韓國
    真謝謝你說出這些
    我也替台灣人向您道歉
    勇敢的女性

    回覆刪除
  2. 反韓論是國民黨集團導演ㄉ!!!反韓行動者是領國民黨薪水ㄉ惡棍!!!...真實理性ㄉ台灣人都知道此事與韓國人民無關!!!更何況是已歸化台灣籍ㄉ韓裔人民.............

    回覆刪除
  3. 一些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一個國家如果出了幾個有權勢又亂搞的敗類,人民要替他們的惡行所要付出代價真是昂貴阿!

    回覆刪除
  4. 加油,但別急著生氣,因為你身上也有一半是台灣人,所以你對認同感體會比一般人更深。我們還是深深祝福你跟你偉大母親,別因此對台灣的認同失去了信心。

    回覆刪除
  5. 我原本以為三明治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可是看到泛藍媒體成功操作反韓風潮如同倒扁風潮
    我想三明治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回覆刪除
  6. 楊志良公開說他討厭韓國人,他要拿刀砍人。吳敦義也替趙磊辯護,說趙磊站在馬政府這一邊。

    由此顯示,這場反韓戲碼,可能由是馬政府鼓動的,其意在掩護趙磊栽贓楊淑君作弊的事實。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