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2010直轄市選舉結果

都藍驚險保3,綠贏40萬票;議員席次藍:綠 → 130:130,綠28% → 41%。民進黨在台北市當選23席,席次比例37%比上次的34.6%成長2.4%;新北市方面奪下24席次,席次比成長9.9%;台中市方面當選27席,席次比成長21%;高雄市方面當選28席,席次比成長10.8%。民進黨在兩次三合一選舉,合併總得票數為575萬5287票,國民黨則為546萬3570票,民進黨在總得票比以48.21%贏過國民黨的45.76%。

2006,郝龍斌領先謝長廷16萬6216票;2010,郝龍斌領先蘇貞昌16萬9736票,比謝輸更多。2005,周錫瑋贏羅文嘉19萬;2010,朱立倫贏蔡英文11萬,藍得票萎縮。南二都綠共贏62萬,北中三都藍只贏31萬。去年17縣市長選舉,國民黨選票流失近百萬票;今年5都選戰,國民黨流失票數更高達119萬餘票,南二都就少了60萬票,兩年下來共流失219萬餘票,且得票數與得票率都雙雙輸給民進黨。

而不可否認的是,被國民黨、藍色司法與媒體全力追打的陳致中,在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市打著「還陳水扁公道」旗幟,拿下3萬2947票,是高雄市最高票;一邊一國連線成員41名,有36名當選,當選率高達八成八,共獲得67萬多張選票,其中14人是該選區最高票者,即使是落選、也大都是落榜頭。這等於是陳水扁一人,化身成36名陳水扁們,在此次選舉中大有斬獲。

地方治安嚴重敗壞,執政的國民黨應負起責任,內政部長江宜樺及警政署長王卓鈞竟然都不用負責。國民黨的胡志強、盧秀燕、吳育昇及郭素春反而紛紛大聲叫囂,要選民「用選票制裁」;邱毅就在TVBS2100節目中痛斥蔡英文縱容、煽惑支持者做出這樣暴力行為。國民黨立即透過組織系統發簡訊給黨員,指連勝文中槍,呼籲黨員投票制裁民進黨;藍營甚至壓迫警方,要警方不要在第一時間公布槍擊案的真相。

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連勝文遭槍擊,其父親連戰本應在醫院全程關心愛子的急救與安危,卻仍到凱達格蘭大道為郝龍斌站台。還有不分青紅皂白的淺藍色及中間選民,繼續投票給藍營,寡廉鮮恥的藍色政客,才會從不反省他們長期的「黑金」政治與治安惡化的關係。同樣地,國防部改建老舊眷村,因為作業草率不嚴謹,造成部分眷戶家庭和財產上的損失;但高雄縣市的22眷村,反而要陳菊下台,改挺楊秋興。是國民黨的錯誤政策與執政縣市治安亮紅燈,為什麼是要在野的民進黨代國民黨受過?

中央選委會開票結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