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康熙&馬區長─「相見恨晚」

新聞報導 2010/09/24, Friday

溫家寶昨天在美國唬爛中國對台"終會"撤飛彈,台灣的統派媒體已經自行解讀為中國要對台撤飛彈,台股大利多,剛好對照光唐這篇文章來看,以古鑑今,乃戳破中共謊言的良方。



===============================

自由論壇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光唐(撰於2010/09/22)

1683年康熙任用明鄭降將施琅為福建水師提督,攻打台灣,鄭軍兵敗澎湖,鄭克塽嘆「民心已散,誰肯死守;桴海逃亡,又無生路;只能計求招撫,同意降清」,遣使赴澎湖呈獻降表;自1662年鄭成功佔領台灣,至1683年鄭克塽投降止,明鄭政權在台灣維持了22年。

中共自80年代起,為配合對台策略調整,即致力於康熙統一台灣歷史研究,並歸納為5點對台作戰方針:1.沿襲和戰兩手策略,以「和」瓦解心志,遂行統戰,以「戰」強加威脅,謀求統一。2.兼施和談分化手段,以「和談」誘我放棄原則立場,以「分化」製造政府民眾矛盾,創造以武逼和條件。3.積極擴充軍備,爭取對台動武優勢。4.兼採政治、外交、經濟、軍事等手段,對台全面封鎖威脅。5.認定其「政治穩定」、「經濟雄厚」、「軍事強大」等條件齊備,即可斷然決策,完成統一。

1995年6月李登輝訪美迄1996年3 月總統大選,中共對台大力遂行「文攻武嚇」,除於台海試射導彈及實施大規模軍演外,並由「中國戰略與管理研究會」及浙江「台辦」於「戰略與管理」暨「海峽情」期刊,登載「康熙統一台灣的戰略及其得失」、「康熙在完成祖國統一大業中的雄才大略」兩篇專文,言明「對台不能放棄武力一昧求和,實現統一應將武力行動置於主導地位」,並推崇康熙對台「勦撫兼施」成功策略,顯見中共「以戰逼和、統一台灣」的態度堅決。

1997年國軍為粉碎中共「文攻武嚇」圖謀,凝聚官兵向心,前參謀總長羅本立將軍責成國防部軍事情報局編印「康熙統一台灣歷史研究」乙書,局長胡家麒將軍在序言中寫道「目的在於以史為鑑,凝聚憂患共識,以期啟迪國軍官兵,鑑古識今,知所惕厲」

13年後,中共並未放棄以武力解放台灣,瞄準台灣的飛彈有增無減,但馬區長上任後,對中共極盡阿諛奉承之能事,捨棄國旗、國號,不計名份,堂堂一國君,萎以先生自居,不用中共「文攻武嚇」即將台灣拱手奉上,康熙如地下有知,也要大嘆「相見恨晚」,如果300多年前有個馬區長,那該有多好呢,就不用大費周章,設「修來館」花大筆銀子吸引明鄭將士歸順,十次招降全碰一鼻子灰,勞師動眾練兵造艦,還得打破體制任命明鄭降將施琅為主帥。

2009 年11月,胡錦濤重要智囊、中共中央黨校前常務副校長、中國改革開放論壇理事長鄭必堅應「太平洋文化基金會」邀請,帶領27位外交、軍事重量級人物來台參加「兩岸一甲子」研討會,並與前軍情局局長胡家麒將軍會晤,是否針對兩岸「康熙統一台灣歷史研究」實施心得交換,還是捧腹大笑─我們都沒料到馬區長會來個投懷送抱?不得而知,但會中鄭必堅及多位解放軍退役將領,痛批台獨,高唱統一論調,讓人彷彿置身中共人民大會場,台灣人要知所警惕,莫讓國共得逞。


光唐其他文章:

認清國民黨聯共制台陰謀

高中歷史課綱─馬區長的「大義覺迷錄」

「無間道」─國軍版已開始上演

花博弊案─中國醬缸文化的最佳寫照

從「花博舞」談中國馬屁文化

以史鑑今─記取「圖博」教訓

從大埔農地強制徵收及中科案,談中共統戰策略

國軍退役將領群聚中國,老美緊張

花博弊案 ── 一群毫無肩膀的軟骨頭主演的爛戲碼

從青棒加菜金,看扁案

談台北花博採購弊案@讀書會(2010/08/31)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