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馬英九一上台就砍了盧彥勳的補助



惠如在頭家來開講(YouTube影片,從2:57看起)說,陳水扁政府時期,將國家運動輔助,由原本每年二十六億,提高到每年四十五億,那幾年,盧彥勳每年得到一百五十萬元的輔助(陳水扁-謝長廷政府的黃金計劃政策)。馬英九上台後,馬上就取消這個政策,盧彥勳也完全失去了原本每年一百五十萬元的輔助,每年光是出國參加比賽就得花上四五百萬,原本短缺的贊助之下、更加捉襟見肘。這個爆料等於是狠狠刮了白賊義一個巴掌。

吳敦義大言不慚,「批評 "過去政府" 沒有鼓勵或幫助盧彥勳,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全世界都是這樣」的說法,被中國時報一字不漏地登錄;蘋果日報也刊載同樣的訊息,還強調出吳的原汁原味的談話「人都是一舉成名後,光環才隨之而來,之前則是要禁得起寂寞,自助人助,『這是沒辦法的事,全世界都這樣!』」。這些都是藍營媒體的報導,長久以來都不是站在馬政府的對立面。

中國時報的報導


蘋果日報的報導


面對自己的失言,惱羞成怒的吳敦義不但反過來指控媒體斷章取義,國民黨籍立委趙麗雲及黃志雄卻在還在替吳緩頰;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同樣出身體育(跆拳道)選手的黃志雄,竟然指吳的發言是「出於好意」!國民黨籍官員這種不顧事實、隨意指謫前政府的風氣實在不可取,攻擊前政府施政不佳、並不會讓現今政府的不作為轉變成令人民滿意的政績,只讓人看透馬政府不負責任的嘴臉。

TVBS的報導


馬政府不僅對運動員不補助,竟然還大方地拿著我們的納稅錢給中國人,如陸委會補助中國學生來台讀博碩士,每月給三萬元生活費外加保險.....等;給中國青年藝術家、作家,每月給六萬三千元生活費外加材料費、發表會費用.....等。放著國內大批因經濟困難而輟學、吃不起營養午餐的學生不管,放著眾多的台灣運動員自生自滅,卻給予中國人這麼優渥的照顧,真是「飼老鼠咬布袋!」

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補助大陸地區研究生來臺撰寫學位論文作業要點



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99年度補助辦理大陸青年藝術家作家來台駐點計畫


再看看以下缺乏經費的各級運動選手及學校,吳敦義還能睡著著覺嗎?

中時電子報 - 2010年6月13日大南國小 在籃球場苦練足球 全國國小冠軍足球隊 沒錢出國比賽
遠在世界另一端的世界盃足球賽事吸引全球目光,地球的這一端, 獲得全國冠軍的台中縣大南國小足球隊卻苦無經費前往北歐參加國際青少年分齡足球賽。大南國小足球隊指導 ...

臺灣新浪網 - 2010年6月13日竹田國小躲避球隊 8月赴日比賽
只不過8年前學校沒經費把榮譽繡上去,8年後同樣面臨沒錢的命運,因為今年的冠軍 ... 仍然做好本分賣力練球,學校也將舉辦造型檳榔扇義賣,希望幫球隊籌措出國旅費,讓 ...

公視新聞 - 2010年6月10日後勁足球冠軍隊義賣募款籌旅費
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開幕,全球都掀起足球熱,不過國內的足球運 動也需要大家關心。 ... 有機會出國比賽,小球員既開心又擔心,因為旅費到現在還沒有著落。 ...

中時電子報 - 2010年6月14日去年補助四十隊 教部補助 每隊僅十萬
國內屢屢發生學生出國參加運動比賽,但沒有經費而影響行程。 ... 如果出國參賽要花幾百萬元,教育部能補助的只是「杯水車薪」,學校或球隊要設法自己籌錢。



2 則留言:

  1. 瞄準今年京奧的「黃金計劃」,從3年多前實施至今,已撒下約7億元,不過成績似乎不甚理想。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0897217/IssueID/20080827

    雖然體育經費逐年增加,但由於今年少了黃金計畫,以及舉辦世運會與聽奧兩項國際賽會,導致各單項協會年度補助款短缺,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昨日表示:「希望大家共體時艱,明年一定會增取更多經費,各協會將不再苦哈哈。」
    「京奧黃金計劃已於去年執行完畢,今年沒有推動新計畫而被行政院刪減3.3億,無奈之下才會減少各協會的補助款。」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1051203+112009032400416,00.html

    馬英九有砍了補助嗎?

    回覆刪除
  2. 原來行政院就帶頭刪掉3.3億的經費,你這個訊息等於坐實馬英九心中根本沒有就沒有運動員的存在,根本不顧體育的持續發展啊!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