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KUSO一下:驚爆密室現場證據

網友菱洲宮,殺生玩接獲專案小組透露,在命案現場密室的牌桌上,發現四名員警匆忙落跑時留下台中市警局發的「警察雀戰行使法—胡十條」,上面印有:


警察雀戰行使法:為規範警察依法行使方城之戰,以保障警察權益,維持政府尊嚴,保護長官安全,特制定本法。

第一條:不得聽九萬,違者相公。
第二條:不得胡五萬,違者以藐視長官論處。
第三條:不得摸菊花,違者以犯上論處。

第四條:不得聽砰砰胡,違者沒收茶几,出來面對。
第五條:不得放槍,違者以危害台中治安論處,累犯加重其刑。
第六條:打牌時必須避市長的名諱,不能喊「胡了」,要改用「古了」或「月了」,以免牽連市長,影響選情。違者調非主管職、制服警。

第七條:算台時避免宣揚「台獨主義」,不得說「幾台」,應改算「幾支」,以免觸怒中共。
第八條:上班時間雀戰,要隨身攜帶本法條文,以備查驗,警察局長才能護短、免罰。違者記大過一次。
第九條:雀戰場所應懸掛孫總理、蔣委員、蔣胖子、ㄚ告玉照,開戰前應朗誦總理遺訓,歡唱蔣公紀念歌,並拍馬屁。違者胡牌無效。

第十條:不得洩漏此機密條文,違者記大過一次。


雖然監視器沒有對準牌桌,無法得知四名員警是否案發當時在打麻將,但專案小組在現場拾獲此條文,與台中市警方案發後掩蓋真相之舉極為吻合,由此認定四名員警確有打麻將之行為。



問:胡志強有沒有「射」在裡面??



爽哥-獨立建國救爽


=====================

蘋論:衙門捕快

警方與黑道掛鉤的問題重創國民黨政府,並動搖了原來穩操勝算的胡志強選情。吳敦義院長情急之下,昨天下令警政署律定警察的基本行為準則,建立明確的約束。


警界無準則太誇張 (有雀戰準則,見上文)

這則新聞讓我們大驚,原來這麼多年來,我們警察一直都沒有行為準則喔,太誇張了吧!軍人和警察是可以攜帶武器的國家合法暴力機器,應該保護人民、但也可能傷害人民,因此最需要行為準則。軍人的準則很多,包括行為(紀律)、武器、接戰等等;警察不但需要行為準則,也需要執勤的準則,像是用槍、逮捕、巡邏等。這根本是常識,先進國家老早就已訂立完備,台灣竟還沒有,需要院長交代,簡直匪夷所思,好像還在衙門捕快的時代。


2 則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