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ECFA騙局

馬先生:蔡主席不要去嚇賴老闆,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ㄟ~
馬先生:蔡主席可以去看看他,假如不方便,我可以幫妳介紹!!!

記 者:馬先生,現在您方便嗎?
馬先生:哼!她休想!

楊X嘉:工具機賴老闆,快出來面對!


=====================

騙局:

馬先生:只要簽了ECFA,就有助於台灣跟其他國家簽訂FTA

馬先生:台灣先與中國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其他國家就比較不擔心得罪中國,敢跟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

馬先生:業者希望趕快簽ECFA,主要原因就是能降低產品進入大陸的關稅,大概有百分之八以上,我們也希望儘快來做,所以這部分我們希望把工具機產業納入早期收穫清單,讓它最快能享受開放的好處,政府一定全力以赴

經濟部長尹啟銘說:「東協加一」形成後,台灣的石化原料到中國要課百分之六點五關稅,不利競爭,對台灣來講是產業生死存亡關頭



事實: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我想原則性的告訴你,中方對於台灣同其他國家開展非官方的經貿往來不持異議,但是對於官方性質的協議,我們是反對的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美國立場非常明確,世貿組織會員之間本來就有權利簽署FTA,不需先有ECFA,或是先獲得中國准許才能與台灣簽署FTA

第3次ECFA協商中,石化業的聚丙烯與聚氯乙烯、汽車、工具機項目不列入早收清單

瑞士蘇黎世大學專攻東亞研究的學者澤爾譚納(Patrick Ziltener):不會把ECFA視為攸關台灣經濟生死存亡的問題,匯率變動、技術創新等對於市場與企業的影響更勝於關稅





=====================

替馬背書早收沒份╱工具機業憤怒 促馬道歉

馬屢以工具機當說帖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超過一五○○億產值的國內工具機產業未納入ECFA早收清單,工具機公會理事長楊德華痛批這結果令人失望,「談成這樣、不如不簽」;高鋒工業董事長沈國榮也不滿的說,「ECFA談判太失敗了」,業者反彈力道將很強,甚至會影響年底五都選舉結果。

在雙英辯論中,被馬英九總統頻頻拿來當說帖的「工具機賴老闆」─鉅茂機械董事長賴清基,員工昨推說他人不在公司,但員工透露,賴老闆是台中精機的協力廠,當然與台中精機立場一致,贊成與中國簽ECFA,這樣台中精機就可與日韓業者在起跑點平等的情況下,在中國市場競爭,怎知結果是這樣,他當然很失望。

根據工具機公會統計,全球主要工具機生產大國依序是中國、德國、日本、義大利、南韓及台灣。雖然中國在去年以一五○億美元產值超越德國,躍居全球第一,但中國也是全球工具機最大市場,去年市場規模達一九四億美元,佔全球工具機市場的三十五%。

業者痛批支票又跳票

馬總統在今年四月十六日參觀台中精機時,就透露工具機被列入ECFA早收清單;之後在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進行雙英辯論時,更數度搬出「工具機賴老闆」當後盾,強調工具機被列入早收清單,只要兩岸簽訂ECFA後,台灣工具機銷往中國就不用課徵八%的進口關稅。

高鋒工業董事長沈國榮昨要求馬公開向賴老闆及所有工具機業者道歉。他痛批,我國工具機最大競爭對手是日、韓,工具機無法列入早收清單,當日、韓與中國簽了FTA後,未來怎麼競爭?馬總統開了支票、卻無法兌現,這樣的「ECFA談判太失敗了」。

談成這樣不如不簽ECFA

他說,業者相信馬政府,才會支持ECFA,但結果竟是如此,業者反彈力道將很強,會發動選票來表達不滿,甚至將影響年底五都選舉結果。

身兼工具機公會理事長的程泰機械董事長楊德華剛從中國北京參展歸國,聽聞這消息,他直呼「這不可能吧,假如談成這樣、不如不簽」。

楊德華說,業者不僅失望、還更生氣。他指出,馬總統一直拿工具機產業當ECFA說帖,兩岸簽了ECFA,台灣工具機銷往中國將零關稅,業者當然是作夢都會笑,但結果竟是如此,業者除了生氣、還想哭。

疑中國逼台技術移轉

有業者分析,工具機是機械之母,也被視為國家戰略工業,中國不讓工具機列入早收清單,其目的極可能是要逼台灣中高階工具機移往中國投資設廠,將技術移轉給當地業者,怎可能同意台灣工具機零關稅銷往中國、將技術根留台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