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討騜檄文

民黨2006年2月8日比照了唐朝詩人駱賓王所寫的「為徐敬業討武曌檄」,擬了篇「討扁檄文」,要求彈劾失政的陳水扁總統。他們列舉陳水扁3大罪狀,並發布「討扁檄文」,正式展開彈劾總統連署。檄文內容列舉3罪狀:1). 以他人發票不實報領國務機要費,涉嫌貪汙、偽造文書等罪;2). 在陳由豪政治獻金、SOGO禮券等事件中,說法一變再變,失去國人對其品格操守信任;3). 利用總統專機替陳致中迎娶、以情工加給與警勤費酬庸羅太太,公器私用、濫用國家民脂民膏。

如今物換星移,地院首先就「外交零用金案」判決特偵組僅憑一己臆測、懷疑,任意拼湊,完全沒有證據就起訴,毫無可信之處;南方朔也成為藍營首位揭露陳水扁案是馬英九操弄司法的結果。馬英九與中共合謀侵蝕台灣的主權、經濟、歷史、文化.....各方面,拒絕讓台灣人民決定自己的未來,在今天六月二十九日於重慶簽下ECFA,已經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繼李登輝626高呼「棄馬保台」後,股市以重跌77.22點來回應,網友nono也仿 「討扁檄文」,寫成「討騜檄文」如下:

泱泱台島,地靈人傑,先賢過海,篳路開天,
原民遺澤,神人共鑑,鳥語花香,萬邦垂涎。
鄭氏建國,跨海弭奸,驅逐荷人,創建家園,
披荊斬棘,開創新元,闢地墾荒,南北綿延。

華人昏愚,馬關讓賢,主權易手,孽子孤懸,
台民同心,菜哺咬鹽,力爭上游,轉坤旋乾。
雖言殖民,心高志堅,拒作皇民,曾繫漢源,
福佬客家,賢良與共,硬頸傲骨,輩出前賢。

奈何命蹇,霉運連年,流亡衰兵,血染紅蓮,
哀哉海隅,又見邪奸,兒皇面首,逆瀾橫掀。
未戰先屈,允為亂源,甘為犬馬,前所未見,
家奴助興,妄語連篇,輕棄國本,愧煞祖先。

敬盼同胞,明睜睿眼,察彼善惡,明辨忠奸,
多難興邦,古人有言,堅心守志,眾神現前。
不貪不懼,毋畏恫赫,台島興亡,萬邦株連,
護彼民主,共制台奸,除惡若盡,萬里晴天。

台民自治,豈容逆轉,化獨漸統,人神共憤,
眾志成城,心手相連,承先啟後,以靜待變。
今作檄文,聲討豎逆,萬民枕戈,堅守家園,
四海之內,綠旗高懸,護台終成,無愧先賢!


(謹以此文,抗議2010年六月二十九日
國共完全漠視台灣民意,在重慶簽下ECFA)

======================

看他們怎麼對陳水扁:

特偵組討扁檄文

起訴書寫得像政治評論司法危矣 ◎ 呂孝佛

特偵組真的很特別,把長篇累牘的起訴書,寫得洋洋灑灑,很像一篇中國封建時代的「檄文」(舉凡討伐或起義之時,針對為首者批判的文字,昭告天下),大義凜然。譬諸:扁珍有「實無可逭」的罪行,有如「槍毒集團」行徑,汙七.八億洗錢 「冠絕海內外」;而珍則「貪得無厭」、「大肆干政」、「搜刮財物」、「紊亂體制」、「貪婪成性」、「濫用權勢」、「敗壞官箴」云云。

類此一連串的情緒性批判字眼,根本就是暴君、昏君、國賊的寫照,變成罄竹難書,人人得而誅之。還說:「貴為總統之尊,非但無法為民表率,甚至貪瀆醜聞,國際流傳」,並援引在總統就職時的宣誓誓言,請求法院予以「最嚴厲之制裁」(按:行政機關或公營機構的首長都是如此宣誓),及宣告褫奪公權。

事實上,起訴書是根據偵辦的犯罪事實及證據依法而撰,亦會具體求刑,用字遣辭,相當嚴謹審慎,不是玩文字遊戲,亦非法官審判的判決書,只能針對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及證據,引用相關法條,讓人一目了然。如今這般做法,反徒增社會的疑竇,又何益司法公信力?

======================

親民黨《討扁檄文》


泱泱華夏,上下五千,媧女造人,(盤)神古開天,
堯舜遺澤,禹德湯賢,秦皇一統,漢武拓邊,
唐宗宋祖,成吉思汗,推翻帝制,先行逸仙,
毛公揮臂,開創新元,建國立業,指點江山,

且看今朝,國泰民安,廣施德政,百姓歡顏,
港澳同心,荷香荊艷,嫦娥繞月,盛會空前,
福娃迎賓,聖火將燃,燦燦華夏,如日中天,
唯有一恨,寶島孤懸,骨肉分離,百年遺憾,

陳逆水扁,政腐親貪,數典忘祖,弊案連連,
大限將至,鼠掀狂瀾。鼓噪台獨,口出狂言,
家奴助興,搖旗吶喊,強姦民意,經衰內亂,
圖謀不軌,裂我江山,倒行逆施,天怒人怨,

善告島民,擦亮雙眼,臺海局勢,危如累卵,
仔細斟酌,莫信妖言,是戰是和,千鈞一線,
慎投選票,共同制扁,兩岸聯手,風光無限,
戰火若起,生靈涂炭,大軍過處,玉石俱殘,

今作檄文,怒討阿扁,叛國背祖,鐵證如山,
統一大勢,豈容逆轉,三軍枕戈,靜觀其變,
若有不測,怒海揚帆,銀鷹鐵甲,誅賊平叛,
澎湖阿裏,五星高懸,金甌完缺,喜告軒轅!

======================

駱賓王《為徐敬業討武曌檄》

偽臨朝武氏者,人非溫順,地實寒微。昔充太宗下陳,嘗以更衣入侍。洎乎晚節,穢亂春宮。密隱先帝之私,陰圖後庭之嬖。入門見嫉,蛾眉不肯讓人;掩袖工讒,狐媚偏能惑主。踐元後於翬翟,陷吾君於聚麀。加以虺蜴為心,豺狼成性,近狎邪僻,殘害忠良,殺姊屠兄,弒君鴆母。神人之所共疾,天地之所不容。猶复包藏禍心,窺竊神器。君之愛子,幽之於別宮;賊之宗盟,委之以重任。嗚呼!霍子孟之不作,朱虛侯之已亡。燕啄皇孫,知漢祚之將盡;龍漦帝后,識夏庭之遽衰。

敬業皇唐舊臣,公侯塚子。奉先帝之遺訓,荷本朝之厚恩。宋微子之興悲,良有以也;桓君山之流涕,豈徒然哉!是用氣憤風雲,志安社稷。因天下之失望,順宇內之推心,爰舉義旗,誓清妖孽。南連百越,北盡三河,鐵騎成群,玉軸相接。海陵紅粟,倉儲之積靡窮;江浦黃旗,匡復之功何遠。班聲動而北風起,劍氣沖而南斗平。喑嗚則山岳崩頹,叱吒則風雲變色。以此制敵,何敵不摧;以此攻城,何城不克!

公等或家傳漢爵,或地協週親,或膺重寄於爪牙,或受顧命於宣室。言猶在耳,忠豈忘心?一抔之土未乾,六尺之孤安在?儻能轉禍為福,送往事居,共立勤王之勳,無廢舊君之命,凡諸爵賞,同指山河。若其眷戀窮城,徘徊歧路,坐昧先幾之兆,必貽後至之誅。

請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誰家之天下!移檄州郡,咸使知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