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聯合部落格的簡體版,擅改我部落格的文章用詞

聯合部落格的簡體版,擅自改變我部落格的文章用詞:

如文章的題目及內容中有「黑道」的,在簡體版都被改成「幫派份子」。這是聯合報引進中國的「金盾」,所造成的審查結果嗎?


簡體版:


繁體版:


本篇文章中的「黑道」就被改成「幫派份子」;還有,「內容」也被改成「屬性」。




4 則留言:

  1. 我猜那可能只是中國用詞而已
    就好像網際網路在中國叫做「互聯網」一樣
    這種基本用語轉換功能很多網站都有的

    回覆刪除
  2. 另外閣下的部落格很lag,我已經把所有flash都擋掉了還是一樣
    建議版主注意一下這問題

    回覆刪除
  3. 路人甲:

    謝謝來訪並提醒lag的問題,我將主要引起lag的掛件都放在下面及右邊。

    但你進站時所要看的主要文章在兩三秒內(或更快)就呈現了。

    若你要看其他的內容,是要等久一點,我還在想辦法解決。

    回覆刪除
  4. 我不會認為是「基本用語轉換功能」,我認為這應該是中國「金盾」的一部分。

    有中國網友留言:
    在中国,没有所谓的帮派分子这样的用法。
    黑社会倒是有。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