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殺手 = 警察?


進黨立法委員邱議瑩及葉宜津8日公佈林奕宏被殺的現場錄影帶指出:去年10月17日,台中角頭林奕宏在住處被槍擊身亡,當時警方表示,林奕宏是一個人在家泡茶;但消息來源指控,在槍手闖入的同時,與林奕宏一起在客廳內,還有一名神秘黑衣男子,疑似為台南監獄的法警,和警方的說法有相當大的出入。稍後台南監獄典獄長黃珍寅表示,被爆料在「角頭林奕宏槍擊命案」現場的法警,是南監主任管理員解世倫;但台中市六分局偵查隊長關勝男卻說,當時的關鍵畫面,因涉及偵查緣故,不能公開,而隱匿解姓法警在場事實,也是為了怕打草驚蛇。

而台中市民進黨市議員鄭功進17日上午爆料:台中市刑警大隊偵一隊偵查佐廖嘉興,在地下賭場當莊家聚賭,還在賭場插乾股,更惡劣的是,廖仗恃警官身分,贏錢就拿錢,輸錢就報警抓人。鄭議員找警界友人「確認」,畫面中人確定是廖嘉興。以上兩位當事人之所以馬上被指認出來,是由於認識他們的人可以輕易地從不清楚的影帶中加以辨認。因此如同上述兩案,只要有一張梢為正面的照片曝光,殺翁奇楠的兇手,就可以很容易地由熟識他的人加以辨認出來

然而,在現場的四位警官都三緘其口,被警方自己人封口;而且從台中市長胡志強、台中市前任警察局長胡木源、警政署長王卓鈞與內政部長江宜樺,到警政署副署長伊永仁及台中市現任警察局長邱豐光皆一再說謊並隱瞞案情,一付不想破案的樣子;連台中市民進黨市議員要求九位涉案員警到是議會接受質詢,也遭台中市議長張宏年擋掉,可見殺手與警方的關係匪淺,更與藍營的政治人物有密切的關係。

況且台中市警方以偵查不公開或影像模糊為由,不公佈歹徒畫面;而王卓鈞更以槍擊畫面太血腥,不適合公布,可見此案必定牽連甚廣。更巧的昰,聯合報 6月15日、中國時報、蘋果日報及台中市議員黃國書接獲民眾爆料,「很多案子都辦不下去 (見下表)」、「台中黑白掛勾問題嚴重」,黑白不分,是受一位數年前一位任職的刑警大隊長、現在警政署的三線一星高階警官所影響,這名高階警官多次出入翁奇楠的招待所,經常接受黑道兄弟的邀約飲宴。自由時報6月19日更指出,當年就是這位大隊長引進海線黑道勢力,進入台中市爭奪特種行業地盤圍事,後因上級無法容忍其作風而將他撤換。

從這幾個案觀察:地方如台中市的偵一、偵二、偵三隊 (市刑大六個偵查隊已有三個「淪陷」)、交通隊、少年隊、六分局、檢調單位、督察系統及法務部獄中的法警,到中央的警政署正副署長皆牽涉其中,顯見警紀已從地方爛到中央,亟待全面重整。


而翁奇楠家屬寫的訃文又透露,四位警察不但見死不救,還阻絕翁的逃生之門。由以上種種跡象也可以合理推測,殺手也是四位員警認識的人,又極有可能就是年紀在20~23歲 (從翁奇楠女友的判斷) 的警察?而非警方透過媒體,誤導輿論的十七歲少年廖國豪,這個劇本實在編的太爛了,實在沒有多少人會相信。周星馳的「功夫」影片一開頭 (見影片 2'20" ~5'03"),便顯現警察勾結黑道、關門拒援、在裡面數鈔票的場景,誰說這是只有電影才有的情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