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馬英九與黑道掛勾的分寸又在哪裡?


奇楠命案發生,扯出警官、警局長、警政政署長與內政部長一連串說謊,掩護殺手行兇逃亡,不想積極破案,導致國民黨五都選情告急。馬英九為轉移民眾注意力,在6月9日直叱「外勤刑事人員必須與角頭接觸,分寸在哪?」(見上圖) 還指行政院兩年前通過廉政規範,嚴格要求公務員執行職務必須廉潔自持、公正無私及依法行政,例如正常社交送禮市價不得超過三千元、同一年同來源受贈禮物不得超過一萬元;公務員也不得假借職務進行圖利。公務員及員警依廉政倫理規範,都應能知所進退。

可是馬身先士卒與黑道過往密切,馬英九的分寸又在哪裡?馬以身作賊,上行自然引起下效,除非馬率先自行坦白交代與黑道的勾結,並自願接受最嚴厲的刑罰,立為典範,否則實在難以服眾。

如蘋果報系的壹週刊2008年2月28日即指出,馬英九的大姊馬以南在大選前的2007年6月,和前竹聯幫主張安樂會面,並一同向深圳臺商為馬英九拉票、募款二千萬;事後,二人還有第二次的挺馬密會,當時馬英九競選總部也坦承「確有其事」。

馬英九當選後,於同年6月21日又與竹聯幫前幫主趙爾文合照(左圖左一為趙爾文、左三為馬英九)、並進一步握手致意;緊接著11月26日又頒獎給趙爾文,趙這時變身為野村建設的總裁,這是在漂白趙的身份嗎?馬與竹聯幫的關係愈行密切,愈是交代不清。


不僅如此,馬2009年曾在記者會上與詹春柏一起受訪時,一再強調堅持提名「正派、清廉」形象的原則,然而國民黨籍前雲林縣虎尾鎮長陳振輝的行為卻剛好戳破此一謊言。陳2009年底連任失敗,竟然以酒壯膽、帶槍到當選人林文彬的競選總部刺殺對手,但誤傷當選人的三姊左小腿、旋即被制伏逮捕。媒體調出檔案一看,原來陳選前是由馬英九親自授旗參選 (見上圖),二十四年前曾因槍擊兩名雲林縣調查員而入獄。


壹週刊2009年11月4日亦刊出,行政院長吳敦義 (當時為立委兼任國民黨秘書長) 夫婦及南投縣長李朝卿夫婦,2008年底和曾犯下殺人、恐嚇、結夥搶劫、竊盜、槍砲等三十多項前科,「七年前」才獲假釋、現仍在假釋期間的中部黑道角頭江欽良同遊峇里島 (見上圖);

10月18日,江欽良更出任李朝卿競選總部「兄弟姊妹後援會」會長,與吳敦義老婆蔡令怡同台為李朝卿站台助選 (見左圖)。但是吳李江關係曝光,南投縣鄉民人人皆知,吳非但替江背書、還將「假釋犯」漂白為「更生人」,身為下屬的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說警政署只能被動蒐證,更沒有一位檢察官敢出聲要主動偵辦其間的利益關係。


最近「黑道仲裁者」「憨面」李照雄的喪禮中,其副主任委員名單,也全都是國民黨籍的,除了台中市長胡志強之外,還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台中縣長黃仲生、南投縣長李朝卿、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台中市議長張宏年、臺中縣議長張清堂等;主任委員,還是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有,前述張安樂的同學苗栗縣議員王士毅公祭中,苗縣長劉政鴻、前縣長傅學鵬,以及立法委員徐耀昌等人亦以名譽主任委員身分出席,王曾被列為一清掃黑的專案對象,和竹聯幫交情深厚。

胡志強日前才公開向黑道宣戰,即被人質疑,曾任憨面李照雄治喪副主委的他,不可能認真「宣戰」。吳敦義6月2日還出面為胡志強緩頰,表示李照雄「已經是退役多年的人了,所以不能把他當做現役的」,還說公眾人物都很難避免這種事情 (指在訃文上掛名),「我覺得這部分爭議並不是很那麼嚴重。」讓資深媒體人陳立宏2日晚間在政論節目上痛批吳敦義「無恥」!政治評論家洪裕宏更譏諷,那以後政府是不是要發「退役證明」給這些黑道?

同樣地,現在馬英九宣稱掃黑一個月就要看到績效,無異是宣布胡志強九年來對台中治安的管理是無能的。檢察總長黃世銘與刑事局長、警政署長、內政部長、高檢檢察長、調查局長、憲兵司令等人一字排開,也跟著宣布要進行2個多月的「霹靂專案」,還特別強調特偵組要整肅黑白掛勾;可是同時卻爆發警政署政風室涉筆錄作假、陷害自己人的事件,讓馬政府上下立即顏面無光。

我看就是特偵組立即把這些與黑道掛勾的國民黨黨政高層法辦,也沒有人相信會是辦真的,若僅是演演戲,也無法挽救國民黨或是馬英九的選情。

====================

馬批警「與角頭互動」 基層反彈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國內最近頻傳警紀問題,總統馬英九日前痛斥員警與角頭接觸沒有分寸,消息經媒體披露,引發基層不滿,不少一線員警表示,請總統先定義何謂「角頭」,否則會讓大家無所適從;還有網友蒐集了馬總統在大選期間,與幫派份子互動密切的新聞及圖片,諷刺這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台中角頭遭槍殺引發連串警風紀討論,日前報載警政署副署長伊永仁在國民黨中常會解釋警察基於辦案須出入不良場所,卻遭馬英九駁斥「外勤刑事人員必須與嫌犯接觸,分寸在哪?」

員警強調,每次只要出現警風紀問題,上級就開始宣導,甚至加強風紀查察,但科學儀器再怎樣進步,治安維護、刑案偵辦,「線報」還是最主要來源;要查「線報」,就不免要與特定人士有互動。長官一方面要員警斷絕與黑道的互動,達到弊絕風清的目的,一方面又要求提高破案率,遏阻刑案發生,根本是互相矛盾。

此外,基層也對總統抨擊員警「與角頭互動」這樣的說法,感到不可思議。不願具名的偵查隊小隊長表示,請長官先給「角頭」下個定義;行政院長吳敦義擔任立委時,與有30多項前科的中部地方人士江欽良親密出遊,對外界詢問,卻只說江是「更生人」,而馬總統自己在選舉時,也曾為有黑道背景者授旗、助選,自己先失分際,再來要求下屬,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