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台中黑道:終於又可以放假了!


11月12日內政部警政署下令全國警察到郵局前的提款機前站崗及發傳單一天,以宣導全國反詐騙宣導活動,當時就被調侃是詐騙集團的放假日;現今台中市治安失控,台中市警局向警政署申請40名維安特勤隊進駐,最快6月3日才會到,然而執行的任務是在路口臨檢,可見又是宣示目的大於實質意義,讓台中黑道終於又可以放假幾天!而胡志強從2004年起到今天,也有六度向黑道宣戰,但在雅虎奇摩卻有八成二以上的網民不相信台中市的治安會因此改善,只見剩一支嘴 "胡" 累累。

警政署的資料還顯示,台中市 2003 ~ 2008 年連續六年治安狀況都是全國最後一名,2009 年是倒數第二名;維安特勤隊的進駐,11年內已有四次(包括這次是五次),也是全國最高的紀錄。

反觀隔鄰的台中縣有優良的治安、且常名列前茅,與台中市形成強烈的對比,要與台中市合成一都,真是一大諷刺!難到要讓黑道的地盤擴大到台中縣嗎?

但胡志強日前卻說,台中市的治安有變好;2008 年甚至說:連黑道都肯定台中市治安,指「黑道談判 不願進中市」是全市1074套監視系統組成的電子城牆奏效。

可能受行政院長吳敦義與更生人一起出遊的感召,胡也擔任黑道大哥的治喪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相對地台中市也獲得黑道的捐款。可是查其副主任委員名單,赫然都是國民黨籍的,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台中縣長黃仲生、南投縣長李朝卿、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台中市議長張宏年、臺中縣議長張清堂等;主任委員,還是立法院長王金平。

照胡的說法及國民黨政大員都在治喪委員會中,可以想像國民黨與黑道的關係匪淺及台中市是個黑白道共治的世界。胡志強收了錢肯去當副主任委員,難道不會一起喬其他的利益嗎?其他入列的總統府秘書長、縣長、議長及立法院長,沒收過黑道的獻金嗎?

而中部黑道角頭翁奇楠5月28日在自己開的生技公司中,遭行刑式開槍射擊頭部,身中七槍死亡。據警方坦承,前少年隊副隊長陳文雄先到場,兩點二十分 (有些媒體寫三點二十分),偵三隊隊長林文武與偵查佐戴志宏進入,兩點四十分 (有些媒體寫三點四十分),交通隊長林啟右與少年隊小隊長石長興抵達,四點十五分,角頭老大翁奇楠和賴榮振也進入生技公司內,不到五分鐘歹徒就闖入開槍。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國書今天下午則說,有四名警官在槍擊現場日月生技公司有內,疑似在打麻將,聽到槍聲大作時,還躲在茶几底下。在場的五名警察都是官啊,怎麼不會制止、反擊或是請求支援?還讓兩名歹徒三進三出、開了十八槍,然後揚長而去?五個訓練有術的警官竟然拼不過兩個歹徒?而下午兩點二十分到四點二十分,也不是共同的下班時間,怎麼會有不同部門的警官齊聚在黑道角頭的公司?難道是因為事情喬不攏而發生槍戰?

但台中局長胡木源卻說,林啟右與林文武是應已退休同事(指陳文雄)邀請前去泡茶敘舊,恰巧碰到槍擊案,而案發當時,2人在另一房間,蹲在茶几下躲藏,沒有看到整個過程,另2名員警,則是奉命負責駕車載送,當時是在客廳等候。

比照上述各種說法,胡的版本就露出更多的疑點,連上班時間都由低階警官奉命負責駕車載送,不就是開警車或公務車嗎?那後面不就還有更高層的警官涉入?客廳是進出的地方,警察都沒看到兇手? 那「茶几」是大到可以躲好幾個警察、並遮住他們的眼睛及掩住他們的雙耳,所以在場的警察都不知道整個案發的過程?

大話的資深記者懷疑,死者是在經營賭場的,知道有人要來討賭債,而且是不好惹的,所以商請四名警官來護航,想必對方也不敢怎樣,沒想到來了凶神惡煞,連開20槍,還三進三出,排除卡彈問題,總共停留時間三分鐘05秒。他們還質疑,這些警官本來就是在為這名角頭的賭場在圍事的,所以會在此時此刻出現。 整件事情在5-28發生,掩蓋到6-01被台中市議員揭發才曝光。

更令人起疑的是,警方都掌握有錄影帶了,但連兇手的訊息都不見報導,也沒說要追緝特定兇手,實在是大異往常!






後續發展:

這是我的猜測:

由翁奇楠同居女友出面開記者會維護四名警察的態度,就表示是翁奇楠要求警方到場協調翁與他人的糾紛;

而四名警察是奉上面的命令協調,才會在上班時間開警車到現場;

由胡志強與胡木源共同掩蓋真相的態度,表示翁奇楠有管道可以直通胡志強、要求胡志強派警協調糾紛;

由胡木源維護四名警察的態度,表示是由胡木源同意指派此任務;

又由胡志強維護胡木源的態度,表示是由胡志強直接交辦胡木源處理此糾紛。

王卓鈞在30日就到台中了解案情,金溥聰又說要去台中救胡志強,引發此次派警協調黑道糾紛、由更高層授意的可能性大增。


如果以下的案情發展時間版本是真的,胡木源為什麼要繞過胡志強?難道胡志強涉案?還是中央大員涉案?

胡木源是對案情最了解的人,換掉到職不到十個月的他等於是宣示馬政府不願意破此槍擊案,這同樣指向有比胡志強更高層的人涉入。

胡木源下台,自稱不知情的胡志強變成是各方指責的對象,但有中風的他可以撐多久?搞不好將來取代他選台中市的人可能就是命案真正的兇手。

胡木源去留轉折過程
●6/1 爆出角頭翁奇楠遭槍殺現場,有4警在場
˙台中巿長胡志強:如果警察涉案,要「人頭落地」
˙警政署:指派胡木源任槍擊案召集人,待破案再追究相關責任
˙胡木源:年底不破案,就辭職
●6/2
˙台中巿長胡志強:應把緝兇破案當作最重要的事,現在談誰要去留或負責沒有好處
˙警政署長王卓鈞:還沒有考量要讓他(胡木源)走路
●6/3
˙台中市長胡志強:報告內容站在警察立場,不能接受,拿到時就決定撤換局長及送檢調調查;指胡木源未主動辭職
˙警政署長王卓鈞:和胡市長談到應該有人負起相關責任,因此將胡木源調整職務

=========================

5月28日翁奇楠被行刑,警方當晚就知到四位警察涉案。胡木源當晚知情。(王卓鈞與胡志強應該都會知道)

5月29日檢察官訊問四位涉案警察。

5月30日王卓鈞才知情。要胡木源告知胡志強。(重大槍擊案,警政署長案發三天後才知道,不可能!)

5月31日江宜樺才知情。要胡木源告知胡志強。(這也不可能!)

6月1日胡志強才知情。(這也不可能!)



1 則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