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馬英九擺盪在選票與自私的衝突中


英九的枕邊人周美青曾說過:「他(馬英九)是一個不懂得別人感受的人」,馬於危機下往往本性俱現,如在莫拉克水災時就被受災的阿嬤當面斥責過(見上面動畫);天下雜誌的最新民調,顯示六成的民眾認為馬執政快兩年不顧老百姓,馬只重視私人及財團的利益,更有高達七成民眾不滿稅改只對富人及企業家有利,民調的結論是「台灣成了不義之島」。

天下雜誌的結論並非唯一,政經風險顧問公司19日發出亞洲及美國十三個地區的貧富差距報告,台灣貧富差距高過於日、韓,收入分配不均最嚴重的是中國,而香港回歸後貧富差距與中國相近。但學者瞿海源就警告,如果不謹慎處理ECFA的問題,「台灣未來的兩三年,貧富差距將會惡化。」

天下雜誌的民調又湊巧與遠見雜誌的四月最新民調相吻合,民眾對馬執政的表現,有26.6%表示滿意、61.4%不滿意,民眾對馬的信任度,則有37.1%表示信任、44.7%不信任。可見不同機構的民調,都不約而同地指出馬英九的無能。

以美毒牛進口政策而言,19日上午衛生署、農委會與經濟部才聯合記者會,強調牛舌、牛睪丸、牛鞭、牛橫隔膜、牛尾、牛蹄等六項不屬內臟範圍,依法准予輸入,業者可申請進口;隔了一天,20日同一批人再度出現宣布暫緩進口。

更好笑的是,美國人認為上述六項皆為內臟,而我們的衛生署卻自行更改牛內臟的定義,讓本來歸為內臟的高危險性牛雜進口,根本是公然在欺騙台灣人。

ECFA公投政策也是一樣反覆不定,金溥聰17日出來拍板「國民黨不會反對,馬總統也不會反對」,才不過三天,20日國民黨籍立委就封殺民進黨公投ECFA提案,林益世還出來說,「支持民眾連署提出公投,但反對立院發動」。可是翻閱《公民投票法》條文,

第 一 章 總則
第 2 條 本法所稱公民投票,包括全國性及地方性公民投票。

全國性公民投票適用事項如下:
一、法律之複決。
二、立法原則之創制。
三、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
四、憲法修正案之複決。

地方性公民投票適用事項如下:
一、地方自治法規之複決。
二、地方自治法規立法原則之創制。
三、地方自治事項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預算、租稅、投資、薪俸及人事事項不得作為公民投票之提案。

公民投票事項之認定,由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以下簡稱審議委員會) 為之。

第 三 章 公民投票程序
第 一 節 全國性公民投票
第 16 條 立法院對於第二條第二項第三款之事項,認有進行公民投票之必要者,得附具主文、理由書,經立法院院會通過後,交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辦理公民投票。

立法院之提案經否決者,自該否決之日起三年內,不得就該事項重行提出。


立法委員原本就有提案公投之權,還能節省由全民提案連署的時間及人力。但國民黨除了擋下民進黨的提案,馬英九也不以總統職權提案讓公民決定要不要簽ECFA,可見金溥聰所說的「不反對ECFA公投」,其實就是「不支持ECFA公投」,這讓金馬騙選票的山寨版選舉策略,又在自打嘴巴之下提前破功。

其實馬英九這些沒有中心思想、變來變去的施政,都與本文一開頭所提到的馬本性息息相關,馬眼中只重個人私利的考量,充滿了選票與利益的政治算計,根本不顧人民。若馬與日本民主黨鳩山內閣的民調相比,後者支持率只剩25%,不支持率驟增到61%,主要理由同樣跟馬英九一樣是「沒有領導能力」,目前日本國內瀰漫著濃厚的「政權五月危機」氣氛;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下台前,民調也僅剩下支持率僅34%,有將近7成的日本人要他下台。

現在馬英九對美毒牛不願意與美國重新談判,只想用「一牛各表」蓄意欺騙台灣人,還採偷襲進口策略,這次不行、下次再來,去年進口含三聚氰胺的中國產品也是如法炮製,這樣的執政品質叫大家如何信任他跟中國談判ECFA時,能維護台灣人的利益、台灣的主權及未來的發展?台灣人不趕快要馬下台,就只有自求多福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