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ECFA「公投」的效應


滿口謊言的馬英九先前為力擋ECFA「公投」,抬出各種理由:2009年5月29日表示反對,主張「涉及主權議題才需公投,公投不宜太氾濫」;2009年5月30日辯稱「ECFA勢在必行,不必經過公投」,他還說「公投應該是針對少數重要到影響國家未來前途的議題」;2010年4月10日又說「在國際間已有的270個案例,並沒有先送公投」。

但是,哥斯大黎加於2007年10月,即以「公投」決定是否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丹麥與瑞典則分別在2000年及2003年,以「公投」否決加入歐元區;歐盟27個國家中,有19個國家在簽訂這類協議時,訴諸「公投」決定。而且去年澎湖賭場設立就可以特意拉下門檻公投,事關國家主權及台灣未來的ECFA,為何反而不能公投?這些「公投」實例的存在,讓馬英九的獨裁作為、在民主時代難杜悠悠之眾口。

其他馬政府與國民黨「反ECFA公投」的例子還不少,如劉兆玄2009年3月10日就說「ECFA是經濟議題,無涉政治,不需經過公民投票決定」;農委會網站上2009年12月15日登錄的ECFA問答集,第31問「為什麼不進行公投?」的答案,即是「ECFA是單純的兩岸經濟交流及合作事務,不牽涉主權及政治問題.....並非適宜採行公民投票的議題」;國民黨全球資訊網2009年5月8日的政策說帖,亦稱「與中國大陸簽訂ECFA,僅為經貿層面的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應與主權無涉,實在沒有必要耗費大量的國家資源,動輒發動全民投票」。

然而金溥聰為了在五都選舉再騙得選票,竟然半暝呷西瓜反症,4月17日改口說:「國民黨不會反對,馬英九總統也不反對」;18日吳敦義也跟著撒謊說,「返聯公投也是國民黨提出,國民黨從未反對公投」。可是看看以下國民黨為反對公投所作的競選廣告,金吳還能騙得了多少人?

還有金吳而非馬的改口,實代表五層意義:一、馬的獨裁路線在國民黨內受到重挫,且進一步在黨、政兩方皆被架空;二、國民黨承認ECFA不僅是經濟議題,還涉及台灣主權及政治考量;三、對「ECFA公投」態度的改變,反證ECFA是一場騙局;四、因馬英九的無能,台灣的政權旁落在一群非選民託付的人手上;五、馬英九不再適任總統職位,若不自請動請辭,應被罷免下台。

接下來,我們就等著看,金溥聰這種一再抄襲、東施效顰的山寨版選戰手段,選前說盡好話、選贏便毀諾的騙術,還能再囂張多久?!還有,台灣的政權旁落在非民選的金溥聰與吳敦義手上,「名不正、言不順」,不合民主政權體制,全民應該起來罷免馬英九,免得這樣繼續下去,將帶來台灣更大的亂源。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七十六條:罷免案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總額過半數之投票,有效票過半數同意罷免時,即為通過。

公投法第三十條:公民投票案投票結果,投票人數達全國、直轄市、縣 (市) 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且有效投票數超過二分之一同意者,即為通過。投票人數不足前項規定數額或未有有效投票數超過二分之一同意者,均為否決。


兩者都需要總投票人數過半投票,有效票過半才成立.所以若公投「ECFA不簽」可以過,罷免總統當然也可以。換句話說,ECFA是馬英九的主張,如果被公投否決,馬英九就該下台了。




國民黨電視文宣-全民拒領公投票


國民黨電視文宣-公投綁大選=公投亂大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