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金老刀」&「馬衰神」帶賽國民黨

英九上任總統不到一年,便是「賽」氣驚人,所到之處,只要被 "祂" 握到手的非死即傷,如聖嚴、柏楊、希拉蕊.....等,皆難以倖免,馬英九由「馬神」變成了「馬 "衰" 神」;去年 "祂" 帶賽國民黨的「三合一」選舉流失上百萬選票後,便急召金溥聰到任黨秘書長來救駕。可是,借由媒體捧成「金光閃閃」的金老刀一上台,一月份的立委補選便全軍覆沒;金貝貝從馬過渡來的「衰運」還沒完沒了,連遠在美國的妻孥都受到牽累,先是女兒眼角撞到桌子,接著兒子把手摔斷,然後老婆腿骨摔裂。「衰神」的「賽」氣,果然名不虛傳,「金光閃閃」也會被「衰」氣破功。

緊接著二月份的立委也即將重蹈覆轍:中時民調就顯示,嘉義縣是穩輸的,新竹縣與桃園縣都因藍軍內鬨而落後;剩下的花蓮縣,國民黨提名人的知名度也落後,支持度雖領先13%,還有一個多月時間裏,要是遇上馬英九這個「衰神」來輔選,不死也會去掉半條命,二月底鹿死誰手還未知呢!嚇出一身冷汗的金溥聰即使連忙改口,想要以回復黨籍、換取在桃園被撤銷黨籍的對手退選立委,也恐怕挽不回大勢。

好笑的是,年初在替陳麗玲輔選時,金貝勒爺就是把「桃園」講成「宜蘭」,結果桃園立委補選大敗,現在又將「新竹」口誤成「花蓮」,是不是代表新竹也敗象已露?奇怪的是,在旁邊的新竹縣新科縣長邱鏡淳也很突兀地說出:「偶們追隨蔣主席...」顯示邱心口不一,與鄭系的整合實在不樂觀。

還有,金老刀碰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彭紹瑾時,故做客氣道:「大家加油啊!最好的贏,最...優秀的贏。」沒想到彭紹瑾趁機吃豆腐:「謝謝誇獎,謝謝誇獎。」這是顯出金的老態難擔輔選大任嗎?還是老婆小孩回來,兩邊操勞太累了?還是如邱毅所說的,被馬英九的熱情搞昏了頭?

不僅如此,屋漏還偏逢連夜雨!遠見的民調又呈現,「馬衰神」的滿意度或信任度,皆比八八水災後的評價一般低或還更低;不滿意度及不信任度,也都創新高;而「馬衰神」與國民黨的表現,分別有76%和69%的民眾認為比預期差(☆暗指王「育琦」功高震主,要小心了?)。

連帶地就國民黨立委整體表現而言,也有63.9%民眾不滿意,滿意的只有18%。金馬即使聯手強行通過違憲的「帝制法」及換掉檢察總長陳聰明,仍然止不住民調的頹勢,TVBS的民調即指出,國民黨的各項形象都劣於民進黨(見左表)。

可笑的是,大吃飛醋的邱毅說蔡英文同情馬英九民調低,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大話新聞的鄭弘儀常常說「是『驢』是『馬』,牽出來遛遛看就知道!」馬英九被牽出來,沒想到竟然是隻「雞」!

更諷刺的是,金老刀也忙著推出指控民進黨是暴力政黨的廣告(見以下影片)來輔選,金氏慣有的負面操作手法,可說是一覽無遺!去年縣市長選舉,宜蘭出現抹黑老縣長陳定南夫人張昭義的負面文宣,也是他的傑作;1月9日立委補選,余文欽陣營公佈疑似是檢調刻意外流給余陣營的影帶指簡肇棟涉賄,也看到他的影子。馬英九也握著拳頭說,要複製強行通過違憲「帝制法」的黑幫行為。金馬兩人的「堅持改革」,都是鬼話連篇!

現在我們才發現泛藍的民調顯示,民眾都認同民進黨這個暴力黨,國民黨也要有樣學樣!以上提及的三份民調,有明顯偏藍的機構效應,我不太相信。除了在激發泛藍出來投票,鼓動藍綠對抗的用意之外,遠見與TVBS都還在努力傳達,「即使馬英九做得不好,民進黨也沒有比較好」的訊息。







P.S.
金溥聰廣告抹黑 許添財:不道歉就告 【20:32】

〔本報訊〕台南市長許添財今(22)日發表聲明,表示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利用電視廣告,抹黑其贊成「鄉鎮市民代表轉任區諮委可領4萬5千元」,要求金溥聰道歉,否則將提出告訴。

 許添財在聲明中指出,金溥聰操刀製作的電視廣告,散佈台南縣、市長蘇煥智及許添財,是最先提議贊成「鄉鎮市民代表轉任區諮委可領4萬5千元」訊息,完全不是事實,許添財強調,自己從來沒有提出可領4萬5千元的建議。

 許添財要求金溥聰,查明事實,並更正、道歉,否則將對金溥聰提出告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