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馬鑍九」束手無策

馬更正:

2007年七月,馬英九在貓空纜車啟用時自豪地說:「有人說我市長八年沒建設,只會跑步、游泳,現在證明,我還會蓋纜車。」結果「貓纜」變「懶貓」,到現在還無法重新通車,事實證明他的無能;這連Google的搜索引擎,都能夠反映大部份網民對馬英九的印象(見左圖)。如今馬所能做的大概只有簽簽節能減碳宣言,在總統府內監督員工「節能減碳一二三」等文書事項。

去年「三合一」選舉後,馬急招金溥聰回國任國民黨秘書長、企圖挽救其形象,還發動藍營媒體造勢、讓其「金光閃閃」風光出場後,不料一月底的立委選舉便輸到脫褲子。大家的目光,便轉移至金溥聰到底有沒有能力替馬無能力挽頹勢?

金貝貝初試聲啼,一通電話便取消環保署訂出的「戶外抽菸罰則」,金馬倆人本想藉此營造金得到馬英九充分授權的格局,卻立即引來「以黨干政」的批評,說他架空行政院。事實上,去年統計的18歲以上吸菸者約393萬6405人,只達全國總人口的17%;然而大多數非吸菸者,每每騎車等紅綠燈時,若有吸菸的騎士,往往不知該往何處躲,既要忍受汽機車的廢氣,又要吸菸味;或是買個路邊攤的食物,除食物香外,還要被菸味加料,這才是多數人的民怨所在。明眼人都查覺到,金小刀並非如他所宣稱的、真正地在「反映民怨 」。


緊接著,馬金也以黨版取代行政院版,強制通過違憲的「帝制法」,這次只為了綁住56位樁腳;金進一步操刀「帝制法」的負面廣告,以抹黑民進黨是暴力黨;馬金甚至要在立法院設「糾儀長」,以圖謀消滅反對黨的聲音。沒想到偏藍的TVBS民調反而給予一記重擊,馬英九的支持度與國民黨的形象仍雙雙持續探底,都在反映「馬金獨裁體制」不受民意支持;而如227的立委輔選,未來事件交易所即形同宣告國民黨恐怕又要全軍覆沒(見下面,用滑鼠指到圖中曲線,可以看到數字)。

所謂「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甚至廣告中錯置「帝制法」案的日期,都令人看破金貝勒爺「昇高社會衝突」的手腳,金只能搞文宣、糾禮儀等狗屁倒灶的小屁屁,沒有佐理政務的才能;驚慌失措的馬23日只好趕緊踩煞車,「我沒往設置(糾儀長)的方向來思考。」把一天前金溥聰的提議一筆抹消,等於向國人正式宣告「馬金合體」及「以黨領政」的獨裁復辟體制失敗。

2006年3月18日陳水扁率黨政高層走上街頭舉辦「三一八」大遊行,抗議中共制定「反分裂法」時,馬英九即以黨主席身分主張「當家不鬧事」,抨擊「民進黨已經有了執政權,該怎麼做,應透過法律、制訂政策,不循此道,社會才這麼亂。」當時馬由媒體操作輿論、讓社會普遍認同此觀點。反觀現在的「馬鑍九」失去民心,卻欲以獨裁體制、製造藍綠衝突,紊亂現有的憲政秩序,又如何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P.S.
有關研議立法院設置「糾儀長」的議題,遭致質疑插手立法院,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表示,如果全國民眾認為國會的肢體衝突會在國內、甚至國際媒體上引發負面形象,大家就應該正視這個問題,不要像日本日光寺廟樑上的三隻猴子,摀住嘴巴、蓋住眼睛、掩住耳朵,裝作沒聽到、沒看到就算了。

金小刀不學無術,引喻失當!日本日光東照宮寺廟樑上的「日本國寶雕刻」三隻猴子,摀住嘴巴、蓋住眼睛、掩住耳朵,所代表的是孔子論語裡的「非禮勿言、非禮勿視、非禮勿聽」的意涵。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