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2010年度風雲人物


灣大學PTT(批踢踢)八卦板首度舉辦的二○一○年度代表字票選,結果出爐:前三名依序為騜、驅、騙;第一到十二名依序為騜、驅、騙、幹、亂、馽、鷌、吱、娘、統、驐、馬,其中十一字都與馬英九有關(見下面影片)。網友lefan道:「大家都太敬愛小馬哥,那麼多馬。」也有網友對此結果自創新聞標題「馬民調低?批踢踢網友行動力挺」、「PTT票選代表字,馬支持率最高」。不只如此,PTT鄉民選出的去年11月「十大民怨」榜首,也是「馬囧當總統」,馬為2010年度風雲人物,實在是當之無愧!

有「馬」字出現的八個字,多數是網友平常為嘲諷馬政府所用的字,如騜意指「馬皇」,批評馬英九如皇帝,驅則代表「馬區長」,諷刺馬英九傾中、自甘為台灣特別行政區區長。網友lilotw說,馬英九執政一年多拿不出成績,騜、驅、騙很戲謔,反映網友對時政不滿。其實,這是延續去年三合一選舉,年輕學子對馬施政的看法。

去年12月對「總統馬英九施政滿意度投票」,PTT鄉民對馬英九的滿意度,竟然只有16.62%,不滿意的網友超過7成6。該次調查共有3418位網友參與投票,對馬英九施政感到「很滿意」為227票,佔6.64%;「還算滿意」有341票,佔9.98%,兩者合計低到只有16.62%。對馬英九施政感到「很不滿意」有691票,佔20.22%;「非常不滿意」則高達1925票,佔56.32%。另外有207票約6.06%的網友投下「保留」票,27票約0.79%的網友表示「不知道」。

當時網友ggly就說:「馬爛透了,以最低標準來看都不及格。」網友tiara則認為,從「八八水災」和進口美國牛肉來看,馬根本是是想害死台灣人民,網友dreamysky表示:「馬英九政府的政策反覆、跳票,欠缺考慮。」18日馬又強行通過違憲的「帝制法」,混亂憲政體制,根本不再適任一國之總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