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泛藍全面賄選

民黨在中常委選舉,便因為賄選而全部改選;而去年以來,該黨在立委選區因賄選而喪失席位、開天窗的例子就有五例,顯見該黨賄選的傳統並未改變。不僅如此,現在還逮到更多國民黨賄選的例子,截至25日為止,全台遭起訴、收押及交保的候選人共十五人,其中,國民黨佔了八人、無黨籍七人,民進黨則掛零(見左圖)。

屏東、新竹和苗栗三縣24日都有議員候選人因賄選案被收押,值得注意的是三人清一色都是國民黨籍,加上日前涉賄被收押的兩名鄉長候選人也是國民黨籍。

彰化縣共有五名國民黨籍或泛藍鄉鎮市長及縣議員候選人的樁腳,以三百元或五百元代價向選民行賄,檢警調近日來查獲七名候選人樁腳行賄,其中三人為國民黨籍,另四人則屬於泛藍,七人之中有四人已遭收押。

還有,王清峰更指金門是「賄選島」,果然買票傳聞甚囂塵上,縣議員價碼高達一票五千元,其他還有二千元、八千元,甚至「三合一」更高達一萬元;更有甚者,坊間還傳出返鄉投票,附贈往返台、金機票,另外還有其他加碼;民進黨只有一人參選,其餘不是國民黨、便是泛藍軍。



除了賄選,馬英九與國民黨為求勝選、不擇手段,安排軍隊輔選國民黨候選人,還刻意製造衝突,誣指民進黨為暴力黨 。還有便是安排幽靈人口進住選區,如金門、澎湖縣等,並以檢調出函恐嚇合格選民不要投票(見下面原稿),形同是替往後作票時預留伏筆



以下是更多的泛藍「2009年三合一選舉涉及賄選名單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