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黑影幢幢,誰是最「不可能」的黑手?

週刊11月4日刊出,行政院長吳敦義(當時為立委兼任國民黨秘書長)夫婦及南投縣長李朝卿夫婦,去年底和曾犯下殺人、恐嚇、結夥搶劫、竊盜、槍砲等三十多項前科,「七年前」才獲假釋、現仍在假釋期間的中部黑道角頭江欽良同遊峇里島;10月18日,江欽良更出任李朝卿競選總部「兄弟姊妹後援會」會長,與吳敦義老婆蔡令怡同台為李朝卿站台助選(見上左圖)。

此事與日前職棒選手曹錦輝、張誌家等人與組頭見面消息曝光一比,簡直有天淵之別。曹張等人被指與黑道掛勾打假球,檢察官馬上自動偵辦,曹張等人百口莫辯,吳敦義也出來說要嚴辦;但是吳李江關係曝光,吳非但替江背書、還將「假釋犯」漂白為「更生人」,身為下屬的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說警政署只能被動蒐證,更沒有一位檢察官敢出聲要主動偵辦。

但是,這應該算是國民黨的傳統,如壹週刊去年2月28日指出,馬英九的大姊馬以南在2007年6月和張安樂會面,甚至一同向深圳臺商為馬英九拉票、募款二千萬,事後二人還有第二次的挺馬密會;馬英九當選後,於2008年6月21日與竹聯幫前幫主趙爾文合照、並進一步握手致意(見上右圖);後來王定宇在台南孔廟嗆聲張銘清以後,還被竹聯幫前幫主張安樂派人挟持、並要求在中天新聞攝影下道歉。

今年1月15日陳雲林來台,竹聯幫更化身為「中華統一促進黨」、在警方的保護下拿五星旗歡迎及護衛陳(見左圖)。回顧蔣經國時代,蔣更派該幫老大陳啟禮到美國刺殺江南,馬(國民黨)與竹聯幫檯面下的緊密關係,不言而喻。所以當看到吳敦義老婆蔡令怡與江欽良不僅在多個不同場合同台造勢,還一起組團夫婦同遊峇里島,吳堪稱深得國民黨文化的精髓。

有人會問,壹週刊的故事與照片是誰提供的?或許是被逼退的陳振盛,他宣布參選南投縣長後,曾向警局備案遭「白道首領唆使黑道恐嚇」;或者是贊助者的錢全部被擋掉,讓他沒有子彈作戰的陳志彬。兩人心生恐懼之下退選,雖有理由想扯後腿,但向雜誌爆料之舉,很容易被識破,會立即遭到黑道的報復,對雙陳而言反而不利。而李朝卿與黑道的造勢既然是明目張膽的,提供照片的人也有可能是任何人;這些照片亦可能是早就在南投縣流傳的「公開」資訊,壹週刊自己很容易就可以蒐集到。

最令人玩味的是,上次香港蘋果日報獲得吳跟郭炎的會面照片(見下右圖),僅是顯示吳郭兩人在戶外等車時、被跟監的拍下來;而此次自由時報緊接著公佈的照片,則是室內聚會(見下左圖),表示他們這次的言行確實被某些人掌握了,而且照片很有可能是吳自己拍的、還外流出去,可見吳的身邊早就暗藏刺探的奸細,或者說是吳本身早就被嚴密監控著。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既然打吳開了頭,不達目的就不會罷休,我相信藏鏡人還會有其他後續動作。以動機而言,與黑道的關係都已經到南投縣鄉民人人皆知的情況下,吳實在用不著再向雜誌及報社自爆來造勢,除非他還有更大的目的。


吳敦義自上台以來,藍媒的民調都高於馬英九,馬的支持度則每況愈下,吳的上任反而救馬於一時,滿意度最高時可達47%;然而,放寬美國牛肉進口的風暴使馬的滿意度驟降14%,比吳的37%還低,這讓馬更加抬不起頭來。馬接連使出的中常委改選及利用職棒打假球來轉移焦點,但由於作法虎頭蛇尾,既沒能處理好、也沒有效用,反過來被認為是「假清廉、假改革」、更加深其頹勢。

令人好奇的是,一直以清廉自持的馬自吳染黑曝光後,至今未置一詞。是不是要按既定的戲碼,在年底選舉完換朱立倫接任閣揆?而打扁既然已無法拉高馬的民調,讓吳的支持度掉下來、進而比自己還低,恐怕是怕吳坐大的無能馬現在能做的,這樣才有藉口、順水推舟換閣揆。若照馬處理劉兆玄去職的模式,馬應這幾天就會公開挺吳,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讓吳的民調更低。

現在我們應該觀察的是:黑影幢幢,誰是最「不可能」的黑手?才可以讓吳無聲無息的下台。

相關文章:
「四象陣」VS「隔山打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