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再多的藍媒護身,也比不上New York Times的現場報導

New York Times這篇報導非常貼切地捕捉到馬英九本來要到災區做秀、接受災民讚賞的心態,但沒想到迎接他的卻是災民舉白布條抗議、不停制止他的談話及催促趕快救人的聲音;文中更詳細描述災民的焦急、憤怒的情緒及對馬政府救災不力的指控。馬英九帶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到災區助選及拒絕國外援助的決策,引來更大的質疑:包括需要中國首肯、屠殺台灣人、故意拖延救災及擴大傷亡以利國民黨年底的選情等。

同一場景,今日新聞卻有如下報導:
八八救災/布農族女孩哭倒馬懷中 救援直升機終於出現!(2009/08/12 21:55)

能直接向馬總統陳情,應該是有用的!高雄一位布農族吳小姐12日哭倒在馬英九總統懷裡,結果5天都沒有直昇機進入救災的桃源鄉,在總統親自下令下,終於出現了直昇機來救援。
.....
這位布農族吳小姐,今年才23歲,她在美國唸研究所,暑假期間返國,沒想到卻遇上風災,但身為原住民菁英,她每天待在旗山災民中心,不斷向政府反應,希望能派直昇機到桃源鄉救族人,當載著黑眼鏡的她,拉出抗議布條時,堅強模子,完全不像在總統旁邊時的楚楚可人。

對於自己淚攻陳情奏效了,吳小姐說,「見馬很驚訝,但能更早有直昇機更好。」這次風災災區分布廣,救災資源難免分配不均,救援集中在大災區,讓小災區民眾急壞了,只好自力救濟爭注意。
(請務必比較以下紐約時報的原文)

註:
有網友Enrico指出:和馬英九相擁的桃源鄉女生(見以下圖片),發現她老爸老媽是國民黨縣議員和鄉長候選人,她也是高雄道明中學畢業,赫赫有名的綽號「田麗」–吳XX小姐,以原住民加分,總成績320分進入台大法律系,聽鄰居說她從小學到高中都是在高雄市區讀明星學校,不曾在山上部落待過一天。

(Aijo Wu, center, whose family is missing after a storm, sought help from President Ma Ying-jeou of Taiwan on Wednesday.)

Taiwan President Is Target of Anger After Typhoon
(建議看英文原文,但這裏有中文翻譯)

Aijo Wu, a 23-year-old law student who has had no word from her extended family in the village of Taoyuan, was the last person to talk to Mr. Ma before his security detail whisked him away. She begged him to speed up the pace of the rescue efforts, but after he left she was less timid in her comments to reporters.

“If there are 20,000 people stranded but the army is only using 30 of their helicopters, a lot of people are going to die,” she said. “I’m angry that the president won’t ask the outside world for help.”


救援遲緩 災民群起痛罵馬英九


P.S.
布農族學子的榮耀 吳清雄的子女學業一級棒(2003/09/12 22:15)

現任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主任的吳清雄,好學不倦,目前仍在進修(澳洲南澳大學產業管理博士班研究),長子吳彥霖今年參加衛生署舉辦之「離島及原住民醫師養成教育」考試獲得榜首,長女今年考取台灣大學法律系,兩位學子表現打破原住民紀錄,也成為布農族的榮耀。

前桃源鄉長吳清雄,卸任後轉任營建署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主任,繼續為桃源鄉民及南橫遊客服務,由於吳清雄曾經擔任教職,因此對子女教育相當重視,早期即將子女送往外地就讀,竭力栽培。

長子吳彥霖道明中學畢業後,今年直考考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公費生,同時參加衛生署舉辦之「離島及原住民醫師養成教育」考試獲榜首,分發至台北醫學大學(放棄)。

長女吳藹若道明中學畢業後,今年參加直考考取台灣大學法律系法學組(全國社會組第一志願),同時參加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系女生組最高分(放棄)、大學甄試錄取屏東師範學院公費生(放棄)。

吳彥霖及吳藹若的成績,是高雄縣原住民學子歷年來最傑出的表現,在全省布農族學子也是第一次,鄉親指出,相信這是布農族族人榮譽,同時也帶給布農族學子一個鼓勵作用。



1 則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