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背叛

英九與劉兆玄第一時間接連否認有拒絕外援情事,但拒絕外援「特急」公文曝光後、又都透過發言人向媒體解釋:馬劉都事前不知拒援公文;稍後王郁琦又透露,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拒絕美日第一時間表達救援意願,卻火速接受中國援助的線索。同樣的手法一用再用——明著對你好、暗地裡再捅死你,馬劉都不願親自批准夏立言的辭呈,但仍要外交部找夏當 "余文" 頂罪。

但招式用老、終會被破解,今天就傳出歐鴻鍊兩度直接向馬英九口頭請辭,同時也透過旺旺時報反駁王郁琦及國安會的說法,等於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外交部拒絕外援一事,但就算外交部是自行發出公文,每天一定都會將當天所有收發的電文以公文封送到總統府,依規定公文必須送交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及負責外交事務的副秘書長,三長並與總統討論後將相關指示或裁示轉至各部會。

知情人士表示,拒絕外援「總統府不太可能不知情,既然知情為什麼要把責任全部推給外交部?」歐鴻鍊也認為,外交事務都是由總統與國安會在決策,國安會在一開始認為沒有嚴重到需要外援,外交部才依指示辦事,「究竟何錯之有?」


而且上午11點多,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才配合先前王郁琦的說法、澄清上述報導及宣布歐鴻鍊要為此負責的訊息,便有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出面替所有外交部人員抱屈,他痛批:「罪不在夏立言,更不在歐鴻鍊,若這兩人下台,是完全沒道理的!」

蘇起還以書面回覆立委邱毅的質疑,指稱馬英九與蘇起都事先不知情。這些都一再顯示馬英九為了卸責及保住自己的職位,不斷地出賣自己身邊的人,卻同時加劇了馬戲團內部的內鬨,但越來越多的人不想去當 "余文" 而開始反抗。

同樣地,馬英九第一時間拒絕外援、不頒緊急命令及不召開國安會議,就已是棄災民於不顧;而向中國請示同意外援、更是違反總統職務、形同背叛國人。而且馬英九與蘇起出賣台灣人民已不是第一次了,去年陳雲林來台,便由馬英九親自拍板定案對陳的維安計畫,並動用警察及替代役對民眾施暴、限制民眾自由、折斷國旗...等罄竹難書。讓他繼續執政,等於是再給他機會第三次、第四次..... ,這次你躲過了,還有下次、下下次.....,你能躲過幾次?


再進一步比較,馬英九上台前後的行為:川震時、他7小時就出動救援,還捐了二十萬,當時他還不是總統;但這次莫拉克水災,馬手握全國資源,除了第一時間拒絕外援,國安會議還遲遲到水災後的第七天才召開,更不敢講他捐多少錢救災。此外,看看馬英九身穿紅色背心向受難者靈位致意,到災區鞠躬道歉10秒鐘、卻還換戴電子手錶計秒(見8月24日大話新聞),都一再呈現馬英九無心面對台灣人民及這塊土地、滿腦只有中國的的事實。

想起基努李維(Keenu Reeves)主演的「十全大補男」(Replacements)影片中(見下面影片),美式足球教練McKenzie回應記者如何在落後情況下反敗為勝時,拍著心臟的地方喊著"You got to have heart",進而換掉故意輸球的四分衛Martel,交由基努李維扮演的Shane Falco領導、並為球隊獲得季後賽的參賽權。

身為台灣真正主人的我們,更應該立即換掉心裏只有中國的馬英九,將台灣交給願對台灣這塊土地付出的人來治理。


請看上述Replacements影片8'18"~8'33"的地方,以下是我記下來的對談(擷錄若有不妥,請留言更正)。

Coach: How was that? He! I'm talking to you.
Martel(四分衛): I call a way down to the play on the field, not you.
Coach: That's not the way I coach.
Martel: I don't give a shit. It is the way I play.
Reporter: Phil McKenzie. What would you want to meet get back to this ball game?
Coach: Heart.
Reporter: I'm... I'm sorry?
Coach: You got to have heart.
Reporter: Could you elaborate on that?
Coach: 拍他心臟的地方 Miles of heart. Miles of hear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