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馬英九當總統不挺台灣,我們自己挺!


英九在高雄世運開幕時,經由世運主席朗.佛契以英文介紹中華民國總統出場,卻不敢自稱中華民國總統,僅以沾醬油的方式、用「我」字帶過,就讓人心酸不已,怎麼765萬人選出一個不敢公開大聲說出自己是代表台灣的總統;對中國代表隊拒絕參加開幕及閉幕式,馬28日又為此杯葛舉動開脫,指中國對活動是支持的,應予以感謝。可是民進黨的民調卻顯示:針對高雄世運會民眾可以自由攜帶國旗入場及總統馬英九以總統身分宣布開幕的突破國際奧會模式的改變,68.9%民眾認為這是「台灣自己爭取的成果」,只有12%認為這是「來自中國的善意」。

由此可見,馬英九已經遠遠偏離台灣的民意,馬的「兩岸互不否認」之說,只是在鬆懈台灣人對中國要併吞台灣的心防。不僅如此,馬英九的「外交休兵」也摃龜了,中國並未對台灣休兵!在印尼的一場蘭花推廣活動,我駐印尼代表楊進添被中國駐印尼大使要求從後門離開,而該代表竟然也沒有當場抗議;馬英九「外交 "羞" 兵」政策,只讓台灣的外交官沒有尊嚴,也無法再挺身悍衛台灣應有的外交空間。

另外,國民黨大肆宣傳胡錦濤來電慶賀馬英九當選黨主席,但自由時報記者彭顯鈞卻掌握消息:「馬總統回電中,想要留下『民國』字眼,測試對岸互不否認底線,結果中國始終堅決不接受『民國』、『中華民國總統』等字眼,硬生生留下「九八(二○○九)」這種怪異符號,『民國』硬生生消失,顯然內情並不單純。」馬英九因此只有自我閹割「民國」兩字,只剩下莫名其妙的「九八」。

以中國近來一連串對台灣的惡意及不友善行為作對照,證明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與「兩岸互不否認」,不只是馬英九一廂情願的想法,還是用來欺騙台灣人、與中國統一的說詞。馬英九本來就不挺台灣,又如何能保護台灣、為台灣爭取應有的國格尊嚴及台灣的權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