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

Monkey see, monkey do. 周美青沒有耍猴戲嗎?有圖為證!

近看到美國早期有個諺語 "Monkey see, monkey do"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Monkey see, monkey do" is a saying that popped up in American culture in the early 1920s. The saying refers to the learning of a process without an understanding of why it works. Another definition implies the act of mimicry, usually with limited knowledge of the consequences. 簡單的說,用我們常用的成語「東施效顰」差可比擬。

不要忘了,這可是馬英九的拿手絕活:最叫人怵目驚心的,莫過於2006年1月23日報載馬說出「希望國青團未來能出一個胡錦濤(胡為共青團出身)!」,以及2007年5月接受聯合早報的專訪時,稱「新加坡跟我們比較不一樣,重心沒有放在民主化,但它專業、清廉、有效率,值得我們學習。新加坡政府很有效率,很容易達成共識,不必要吵半天還吵不出來,再打一架,沒有這個問題,想到就去做,競爭力的差別在這裡。」,皆流露出對專制獨裁的景仰,「馬版集遊法」與「特種勤務條例草案」就是他急欲通過的獨裁法寶。

另外,若說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有網友大俠殺人不用刀列出了十一次之多;而馬英九可是隨處可哭,不遑多讓:

最近的一次是在5月21日哭孫逸仙,連在場的吳伯雄與吳敦義都相當驚訝;4月13日蔣經國百年忌日時,他也是激動地哽咽落淚;再往前推,去年當選總統後,與蕭萬長到慈湖與頭寮兩蔣陵寢時,還是哽咽落淚。但是兩蔣是反共的,馬不但親中媚共,他與葉金川還聯手以鱷魚的眼淚把台灣的稱呼換成了「中華台北」,將兩蔣念茲在茲的中華民國國號都丟了!為了徹底表態對中共投降,甚至連「中華台北」在哪裡都無法在WHO地圖上呈現。

回顧每年228的紀念,馬英九都在228的受難家屬面前哭泣和道歉。但另一方面卻由國民黨出面刪掉「二二八國家紀念館」2,500萬的預算,還凍結了五年共計15億的「二二八和平基金」;馬上台後,行政院版的「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修正草案中,對228紀念館的設立已不願提及 "國家" 頭銜;今年七月底之前,還要將中正紀念堂牌匾再掛上去,重新紀念蔣介石這個殺人魔王。

以王莽篡漢立「新」朝為例,馬英九不僅學著將國家名稱改成「中華台北」,台北市府的馬屁團隊見微知著,馬上在聽奧的網頁上打上「中華台北國」。在馬英九上台後,馬屁集團應時而生,曾韋禎條列了各處馬屁聲響才沒多久,拍馬屁手法硬是推陳出新,前國立暨南大學校長張進福在政院進行政務委員報告時,於簡報中大方秀出馬劉「」照,正式宣告「馬屁國」從地方到中央、臭氣熏天的馬屁文化時代來臨了。

同樣地,在過去十八年裡,馬英九年年參加「六四」紀念活動,並多次含淚表示要為平反「六四」而努力,甚至還表示「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2007年他的專文劈頭就說:這是「中共政權以武力血腥鎮壓學生民主運動」,甚至直斥「中國大陸的改革開放,一直限縮在民生議題上,在民主改革的步伐上卻停滯不前,對於異己、新聞自由或其他自由人權的壓抑未絲毫放鬆」。

然而在2008年就職總統後的「六四」19週年感言,馬就不再提起過去說的「平反六四」及「反共不反中」,反而稱讚中共在震災中的表現;今年他不但為了避見王丹、一連放了三次鴿子,更進一步替中共開脫在「六四」的罪行,將六四定性為「政府與人民之間的流血衝突」,他還說,「最近十年,大陸當局比過去更為注意人權議題」、「大陸當局已經願意直接面對這個議題,展現與過去完全不同的開放與自信」。對照中共在今年「六四」前夕,6000個網站被勒令關站,不准中國民眾上網談論「六四」;「六四」當天,封閉天安門廣場,讓人看到馬英九猛拍中共的馬屁!

上行下效、上樑不正下樑歪,底下的人怎麼不會有樣學樣?何況愛拍馬屁的人,更喜歡別人拍他的馬屁。媒體人馬西屏為趕上馬屁熱潮,日前就周美青當眾玩樂器出口讚聲:化身另類瑤瑤 ;台北縣縣議員陳明義闕梅莎等更大動作率眾包圍民視加蛋洗,要求交出謝志偉;稍後還放話提出告訴、限時要求謝就「耍猴戲」說道歉,其主要原因應該是謝志偉洩漏了馬英九的「馬屁機密」,周美青本來就是馬英九的馬戲團成員之一!

馬戲團中自然會有耍猴戲的,謝志偉只不過是一語道破,戳破正在橫行的馬屁文化。謝志偉說的好:對周美青表演好講得不夠多,他可以抱歉,但是說「耍猴戲」,是對整個馬總統出訪「非常恰當的描述」,裡面有台灣人的感慨,有台灣人努力幾十年,被中國打壓還是能站穩腳步,卻被馬總統破功的悲憤。

周美青沒有耍猴戲嗎?有圖為證!(取自南方論壇網友秋風的貼圖)

TaiwanLove網友Piear Carcheng 皮阿卡撐製作的動畫


公益廣告:馬戲團中美洲巡迴公演預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