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便衣以中國記者身份,護送央視主播柴璐和香港鳳凰台記者陳琳離開晶華酒店?

圖一

有人說圖一大圖中的便衣與兩小圖中穿西裝的人(我稱之為甲男)不同。在圖二被民眾拉住領帶之人,被蘋果日報稱之為中國中央電視記者,但觀看其左邊修飾整齊的鬢角,與圖一左小圖甲男露出的右邊鬢角互相比較,鬢角的形狀及角度恰好相同、且左右對稱,再與圖一大圖便衣露出的右邊鬢角互相比較,鬢角的形狀及角度也剛好相同。我的問題是:有沒有可能不同的兩個人(一個在台灣、另一個來自中國),他們的鬢角形狀及角度剛好相同、又左右對稱?我認為不太可能。

圖二

蘋果日報的這張照,約在1105晚上~1106清晨、在晶華酒店外拍的。所以圖一的兩小圖也應該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拍的:因為圖一兩小圖中有位穿無袖多口袋背心、戴眼鏡、手拿有閃光燈相機的短袖男子(乙男),也在圖二中出現、但一半的臉被拉著領帶的阿伯頭手遮住;再加上領帶相同的樣式、顏色及鬢角相同的形狀、角度,所以圖二中的人、與圖一兩小圖中的甲男,就是同一人。

圖三

圖四

接著,我們可以看到在圖三圖四中,中國央視主播柴璐和香港鳳凰台記者陳琳(白色套裝)被維安人員護送出酒店,圖三中扶著柴璐、穿白襯衫打領帶的男子及圖三圖四陳琳頸中都掛有藍色帶子,甲男在圖一兩小圖及圖二中也都掛有同樣的藍色帶子,可見甲男有可能假扮成中國記者、護送柴璐和陳琳出晶華酒店。

蘋果日報說他是攝影記者,但不見他扛著攝影機、也沒報導他的機器被砸,這不是很奇怪?所以甲男有可能是在當時為中國記者開道時,與民眾發生推擠、被民眾識破,進而遭到圍堵。

有人會問為甚麼甲男要穿西裝及擁有識別證?在香港的警匪片中,常有警察身著西裝、變成隨扈在宴會中進行維安工作的情節;在這裡便衣喬裝成中國記者以進行保護工作,應該是合理的推測。

現在的問題是,便衣出現不會只有單一護駕的任務,甲男有沒有出現在其他的抗議場合中、而被拍下來?警方有出來否認派出便衣人員,但國安局可掌握的特勤單位並不只一個:如軍方的憲兵特勤隊、海軍陸戰隊特勤隊和空降特勤隊 ,警方則有霹靂分隊,兩套反恐怖特種作戰系統。連替代役都被拉出來打人,可見馬英九有可能動用軍方的兵力;這次國共合作,馬英九也有可能將對方的公安及武警安排進入警察部隊中、執行任務。

補充:

中正第一分局李金田分局長證實,上述被民眾抓住領帶的便衣便是中正第一分局的員警,該便衣員警於晶華酒店現場假冒抗議民眾、攻擊警察、栽贓嫁禍,被多名民眾當場識破、揪住領帶。協和專案辨識專刊 編號的67號照片反而戳破警方沒有派出便衣混入抗議人群的謊言。由於該名便衣員警,並未出示警員證件,且因任務失敗、急於想搭計程車離去,反而被民眾從後抱住無法脫身,事後警方顛倒黑白、反而誣控該民眾勒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