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1025我們的要求:「民生必需品全面降價」

目前原物料價格多已腰斬(如圖),甚至跌到比520前的價格還低的水準,但台灣大多的物價仍只漲不跌,甚至還要再漲,馬政府只顧財團的利益,絲毫不顧慮老百姓的痛苦,令人不能忍受。

因此我們1025上街,不能只是去遊行、喊口號、唱歌、聽演講,然後時間到了就解散;我們應要求馬政府立即全面調降民生必需品價格,我們要求馬政府立即給予承諾,1028(星期一)立即實施,直到馬政府完全承諾、並宣布降價為止。

由於倉促中無法全面蒐集資料,以下僅是我個人的想法,詳情還要請大家斟著更合理的訴求:

以桶裝瓦斯為例:未漲前,20公斤裝每桶約五六百元;現在桶裝瓦斯約900多元,業者放風聲即將要降80~100元,亦即還是要付800多元一桶;所以,桶裝瓦斯要降為三百元左右,才算合理。

以麵粉為例:經濟部工業局調查,今年四月麵粉出廠價格22公斤裝每包接近六百元的最高點,9月份仍超過500元一袋,但10月份還要再漲二成,由於大宗貨物進口亦有關稅減免,麵粉要降為三百元左右,亦才算合理。

以天然氣為例:在今年五月價格調漲前,大台北瓦斯每度15.03元、陽明山瓦斯每度15.89元、欣湖天然氣每度15.77元、欣欣天然氣每度16.24元;現在合理的價格應在每度12元左右。

以電價為例:八月份一般家庭都是使用「非時間計價」,也就是以總共使用多少度計算價錢,例如110度以下每度2.10元,111~330度每度2.87元(非夏月2.54),331~500度3.85元(非夏月3.09)…等等;520後,台電漲三成,反推回去、再減三成,現在合理的電價應是,例如110度以下每度1.12元,111~330度每度1.55元(非夏月1.37),331~500度2.07元(非夏月1.67)…等等。

以沙拉油為例:在507二公升裝為259元,現在合理的價格應為110元。
.....

我們應該要求政府從上游業者率先降價,上游業者不降價,下游業者如何降價?

政府油價一次漲足,我們自然也可要求各項物價一次降足。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