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台南市因亂得福,對中國客又多一個景點—孔廟

自開放中國人來台觀光後,平均一天不到二百人(觀光局現在都不敢公布中國客來台人數),台南市根本分不到幾隻小貓,無助於該市觀光旅遊業的推展,張銘清在台南遇抗議而腿軟跌倒,在各家統媒強力扭曲報導張銘清遭暴力攻擊後,有多達七位大陸省籍旅遊局副局長及官員,臨時取消下周展開的台北國際旅展行程。

台南市在沒有中國旅客來訪之下,衛生環境將更容易維持,也不會再有大聲喧嘩的場面,外國旅客不用擔心與中國人同住一個旅館,當地人更不用憂慮中國旅客帶來的傳染疾病,大可宣傳「china free安全之旅」、以消除世界其他國家旅客的疑慮。

日前中國時報還傳出路邊消息,有旅遊業者為避免中國客有疑慮,要縮減台南行程。但是,也有業者逆勢操作,將張銘清腿軟跌倒之地點孔廟排入必遊點,以滿足中國民眾對於「張銘清」事件的好奇心;導遊將會以身歷其境的方式,講解張銘清腿軟跌倒的地點、位置及倒臥方式,看看地上是否有樹枝?張銘清如何被絆倒?以及抗議人士跳上座車的經過等。

原先中國客團只有十天環島遊才會安排三個小時的台南之旅,走訪延平郡王祠、安平古堡及赤崁樓三個景點,總停留時間約三小時。旅行業者認為,「張銘清」事件導致大陸官員不敢來,不過,民間的反應和官方絕對有差別,尤其是有些喜歡看熱鬧的遊客;中國網友確實對張銘清被嗆比台灣統媒的腦袋還清楚,如「只要是中國的官員被打了,我總覺得天氣特別的好」、「打得好!」、「下次用臭雞蛋」.....其他的自己看。

台南市長許添財則表示,不能把13億人都當成敵人,而且即使是敵人“人家是合法入境的話,你應依法保護他”;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沒有打人,但民眾跳上張銘清座駕還是太離譜。無論如何,中國的狗官都不敢來,連陳雲林來台,也不敢去南部,台南市因亂得福,對中國客又多一個景點—孔廟。

參考資料:

《類股》觀光:張銘清遭KO效應發酵,晶華200元終告失守

業者逆向操作 孔廟列必遊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