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從「色厲內荏」到「力有未逮」的習近平

近平在2015年3月4日,帶頭恐嚇台灣人民、蔡英文與民進黨,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九二共識」,就會「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見下圖);這讓嚇破膽的卜睿哲,預期習會在「十九大」維持同樣的強硬態度,提出「統一時間表」(見文一文二)。但習的調子卻從「主動」變成「被動」,他的「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並沒有比「基礎不牢,地動山搖」,來得強硬。


早在2015年的4月22日,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葛來儀於「布魯金斯研究所」的研討會就拆穿此一「騙局」:支那「已對美承諾」,中方沒有將民進黨接受統一作為對話前提。既然承諾了,還要表態強硬,顯示事有蹊蹺。

到了2016年11月1日「洪習會」,習近平還脫稿吐露了「色厲內荏」的本色:反台獨是基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十三億中國人民絕不答應台獨,「如果共產黨不處理台獨,中國人民會推翻他們」。「台灣問題」對中共來講,只是用來擺平黨內奪權鬥爭的「口水」。

再來,今年中共央視為了宣揚習近平「打貪」的決心,於7月23日播出的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第七集《強軍之路》(上)與9月30日軍事節目中心播出的第四集《重塑》,都報導習在2014年,對一次實兵對抗的軍演結果,評論:「令人揪心!不改革,軍隊是打不了仗、打不了勝仗的。」連解放軍報也承認同一事實,卻是洩了他的底!


這不正好說明,習近平後來在2015年3月4日採取恐嚇台灣「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只是聲東擊西的「口水戰」嗎?

為了剷除政敵江澤民的軍方勢力與完全掌握軍權,習近平不惜以「打貪」為名,重辦江的同夥徐才厚等軍頭,又藉重劃五大戰區,將各軍種司令都換上自己人。既然「腐敗」的軍隊無法打仗,又如何「武統」台灣?甚至用「腐敗」的軍力,「震懾」台灣?

此外,從今年開始,習近平才要推動軍校改革,將過去近80多所軍校加以整併成為43所,針對軍改由陸、海、空、火箭軍、武警、戰略支援部隊各軍種自行培育,從過去4大總部各自所負責管理的軍事院校,統一改制成為各軍種以及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來統籌。到了2035年,這些軍校改革後的新一代軍官,才有可能成為未來解放軍開戰的中階主要幹部。

若習近平在2022年第二任期結束後就下台,無法做到死,誰又能保證,現在新任的軍頭,不會被清算?新一代軍官幹部的培養,不會夭折?

我們猜想,這恐怕就是這次習近平不談「武統」,不提「統一台灣時間表」,不得不繼續重彈老掉牙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與加強「統戰」台灣民間之主因。

在2015年的「馬習會」,雙方才敲定,「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到了「十九大」,習近平自行又將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改成「一中原則」,「九二共識」變成體現「一中原則」的狗皮膏藥。這樣的「口水」,隨時都會再變。

台灣政府當前「應對中共」的要務,就在「備戰」與「反統戰」。所謂「備戰」,就是要做到讓解放軍不敢有「攻台」的想法;所謂「反統戰」,那就要毫不客氣地痛擊想來「統戰」的中共官員或買辦,讓他們有感到不敢再來試第二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