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一手唸經,一手摸奶」的柯文哲

2017年11月10日市議員李慶鋒在台北市議會質詢,如實呈現柯文哲「一手唸經,一手摸奶」的「嘴砲口水」(見下表)。早在2017年3月4日,胡忠信就在電視的政論節目爆料,柯親口對他說,若是2018年縣市長選舉沒有連任成功,就會爭取2020年總統大選。從最近柯先是砲轟,高雄市長陳菊舉債治理市政缺財政紀律,引起綠營反彈,趕快又加碼批評其他縣市等類似的言行來看,他早就沒有心在治理台北市政,而是無時不刻都在肖想總統大位。


次數看柯文哲如何「唸經」?看柯文哲如何「摸奶」?
1柯文哲在臉書強調,不喜歡政府機關開低價招標,再追加預算的習慣。市議員李慶鋒質詢時詢問,柯市府剛送進議會待審議追加預算的局處有哪些?有高達22局處站上備詢台承認追加預算。
2柯文哲砲轟,前瞻計畫的基隆輕軌連可行性評估都沒有,就編預算,是在「畫唬爛」。柯市府要興建台北捷運東側的南北線,可行性評估於今年5月份才決標,但柯市府事前就稱需預算500億元,還向中央爭取以前瞻計畫經費補助北市府200億元。
3柯文哲曾說,沒計畫就編預算,就是沒有正直誠信。柯市府私幼補助計畫編列明年度預算1.5億元,前後共出現四種版本的補助內容:第一,一年補助2萬元;第二,補助2.7萬元;第三,一學期補助5千元,等於一學年補助1萬元;第四,每學期一萬三千五百元。不僅補助金額一再變,柯市府採何種補助根本沒有定案。
4柯文哲對外為彰顯他重視文化資產,承諾增聘人手,以搶救文化局人力危機及業務失衡的窘境。文化局近年編列的文化資產預算逐年下降、提報認定為文化資產身分的件數從每月2件增為3件,僅增加1件,重視文資程度並沒有大幅增加。
5柯文哲宣稱,要建立公開透明政府。柯文哲在大巨案,卻做不到。去年九月八日,市府給遠雄公安改善最後期限當天宣布不解約,但事前卻指派蔡壁如與趙藤雄密會,拜託遠雄快提供市府改善同意書,這份同意書不僅沒有市府方簽名,且在大巨蛋的資訊網頁找不到。柯文哲與蔡壁如等市府官員跟趙藤雄及遠雄的人秘會多少次,到現在都講不清楚,更沒有留下任何會議紀錄。
6柯文哲及柯市府一再對外宣稱,解約大巨蛋需要高額賠償或提反擔保,議會不會同意。柯市府在南港機場解約案,市府要賠償廠商2億多元,卻未經議會同意即宣布解約。
7柯文哲表示,政府公佈土地使用區分(內科土地大彎北段),但仍有幾千戶工業宅、商葉宅、夾層屋等,痛批「這是台灣政治史上一個汙點」。柯市府在104年以後,仍讓違法案件領得使用執照。
8柯文哲曾說,他是「墨綠」。為了深藍選票,柯上趙少康節目,兩度指控陳水扁「一開始裝病」。
9柯文哲選前說,他要「超越藍綠」。柯2015年在他主張的「一五新觀點」,放上「兩岸一家親」,跟藍的連戰、橘的宋楚瑜沒兩樣;2017年,他又偷偷加入「兩岸命運共同體」,跟藍的朱立倫沒差別,接受習近平藏在其中的「兩岸同屬一中」定義。
10柯文哲批評前市長郝龍斌任內「一次性服裝」太多、浪費公帑,要求文化局製作「一致性服裝」給各局處參考。何志偉指出,郝市府第一任一次性活動服裝經費1724多萬元、第二任經費2331萬多元,但柯市府104年至107年一次性服裝編列經費就多達3100多萬元,比「郝」還會花。
11柯文哲說,發重陽敬老金是不對的,每個縣市都在發,這就是直接買票、直接討好選民。私幼補助一.三萬為選舉?柯:政策就是讓人民高興
12對於郝龍斌自認在美河市案上遭到屬下蒙騙,柯文哲去年初受訪時痛批,如果當市長什麼都不知道,那也「可以去死一死」。1. 一個多月前,支那的統戰活動在台大造成濺血事件。當時,柯文哲表示,直到活動前兩天,才知道有這件事。
2. 台北市政府原先規劃在本月初,針對大彎北段的違規住宅進行開罰。但,當議員指出舊宗路也有很多違規零售商家,卻不用受市府約束,執法不公時,柯也說,是第一次聽說這件事,感到非常訝異。
3. 台北市政府捷運公司已找富邦金控作為投資夥伴,準備合作開發台北車站前的雙子星大樓。然而,柯文哲市長在面對議員詢問時卻表示,完全不知情。
13柯文哲日前批評,前瞻計畫亂花錢,計畫的部分預算是由國發基金編列。柯文哲原本編列一.九億元補助私幼,因市議員質詢,又加碼補助,預算暴增為五.五億元。柯卻說不足的錢藏在教育基金裡。此言被抨擊規避監督、不尊重法治時,柯文又抱怨公家機關資金調度僵硬。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