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國民黨的「一中各表」,自始至終就是一場騙局!

5月20日,國民黨公布吳敦義回覆習近平的賀電,我們越看越不對勁;隔天凌晨,我們針對「吳敦義在文中先說,一九九二年國共雙方達成『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作各自表達』,文末卻以『106(2017)年』紀年」提出質疑:白海豚「各表」到最後,「中華民國」就不見了!跟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根本沒有分別,與「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一模一樣。


沒想到,《蘋果新聞》更厲害,率先回顧歷年來國共雙方互發賀電的歷史。雖然,其蒐集的文檔,從2012年開始(見文末各圖);但最早則於2009年7月27日,由馬英九「首度」回覆胡錦濤的賀電。當時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與葉宜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同樣質疑:紀年只寫「98(2009)年7月27日」,未寫「民國」,是自我矮化。

從馬英九開始,當他一邊強調「一中各表」,另一邊在回覆共產黨總書記時,就把「中華民國」完全抹去了!更不幸的是,其後的各任黨主席皆然,其中也唯有洪秀柱坦誠的說出,「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而且是用字精準地以「一中同表」還原國民黨兩岸政策的確切立場。而這些文獻的呈現,正好說明國民黨的「一中各表」,自始至終就是一場騙局!

最好笑的是,在去年11月,支那學者余克禮才在罵:馬英九堅持「一中各表」的主張,對兩岸關係造成了巨大傷害。身為始作俑者的當事人卻連忙於隔月否認:「一中各表」不是他命名的,也不是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命名的,「是報導命名的」。但詹啟賢今年1月又出來扯馬腿:「九二共識」從來沒有說「一中幾表」,「一中各表」這四個字,是馬在2008年的時候所加入的。

此時的「一中各表」,倒成了國民黨內部的一筆陳年爛帳。

洪秀柱對內信函,使用「中華民國」紀元。


VS

國民黨立任黨主席對支那信函,全部去除「中華民國」紀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