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黑心」馬英九的「餿水油」內閣

英九嘴巴說,要為敗選辭黨主席之職,卻心不甘情不願,不但不修「總統為當然黨主席」之黨章,他任命的7個副主席一個也不用一起退場,還逕自指定吳敦義接任臨時黨主席,洪秀柱為秘書長;一個月後,等黨內外「逼宮」的風頭過後,只要製造沒人敢登記改選黨主席的情況、或逼退想選之人,又可以依黨章班師回朝。既然馬的未來還沒有獲得「不被清算」的完全保證,豈會隨意拱手讓出黨權?這幾天的辭職秀,不過是騙騙不滿黨員的緩兵之計。


試問,馬英九在11月29日的敗選之夜,有承認自己的施政不佳、被全民唾棄嗎?沒有!12月2日在中山會報他仍然堅稱「國家總路線沒有輸,朝向自由開放的改革路線也沒有輸」;他在今天中常會的辭職聲明,更強調只是「改革不夠快」。而江宜樺在12月1日的內閣總辭,更是虛晃一招,毛治國是總辭中的行政院副院長,馬再撿回來高升為行政院院長,大部分閣員也將獲得留任;更詭異的是,也沒聽說金溥聰也得一起下台。

換句話說,馬英九只是換掉被當「余文」的曾永權與江宜樺,仍然會繼續以金溥聰為操盤手,操縱吳敦義與毛治國這兩個新的黨政傀儡戲偶。這種「黑心」換裝舊內閣的手法,跟頂新魏應充將回收的「餿水油」,重新換瓶包裝後,再回賣給民眾吃,有何兩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