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湯志民是「赤化」台灣「高中課綱」的幫兇

有中國統一聯盟第一副主席身份的哲學教授王曉波主導的「微調高中課綱」,於今年的1月27日,由教育部長蔣偉寧動員的「課程審議會」通過,而政大教授湯志民正是配合的審議委員之一。該「高中課綱微調」案,預計於104學年度高一新生開始使用,當時曾引發學術界及社會各界一連串「去台灣化」質疑,台灣教授協會、黑色島國青年連線等多個團體約2百人到教育部前抗議;1月30日亦有超過2百名文史師生連署抗議,但教育部最後仍強硬通過高中國文科、歷史科、地理科、公民科課綱微調。

當時還有高中教師投訴,在1月25日的「課審會高中分組會議」上,主席是湯志民,當天是明顯的多數反對,當與會委員要求立即表決時,湯竟主張「具名統計」,改當場以書面填寫同意與不同意,意見單收回後至今未公布,蔣偉寧在1月27日「高中課綱調整」大會上,卻宣稱這次調整是「應高中教師的要求而來」,不只蔣公然說謊,湯的護航角色也非常顯著。

民進黨在2月5日的中常會已決議要求執政縣市行動一致,不配合教育部使用新課綱,如今該黨縣市長從6席增為13席,無黨籍亦佔3席,國民黨只剩6席,此一「赤化」的「高中課綱微調」案,已形同具文。

柯文哲有必要對是否採用部訂的「赤化」台灣「高中課綱」立即表態,再來決定是否要任命湯志民為台北市教育局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