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聯合晚報》逼宮,馬英九「被辭職」

天早上11點7分,《聯合晚報》報導,「可靠消息人士」透露,馬英九總統對國民黨主席之位「絕不戀棧,一定會負起該負的責任」,周三中常會上將有「重大宣布」;12點46分,連戰控制的《聚亨網》其他人不找,卻只向吳敦義求證,吳卻說「馬總統一定有考慮請辭,其實不辭比辭更苦」;隨後,其他媒體跟進,傳出吳將暫代黨主席三個月。不過,詭異的是,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對BBC記者就此詢問,「不予承認」。但顯然,馬英九的「被辭職」,是吳放出來的,藉由《聯合晚報》發動這次逼宮。

我們對此訊息持保留態度,其理由有三:第一、對照前一日,馬英九在敗選後只強調「更堅定的團結」,並沒有在第一時間請辭;第二、開票前,馬就下令警察用拒馬圍了總統府、官邸及國民黨中央黨部,他只會為自己安危打算。第三、八八風災時,馬同樣說出「會負起全部責任」(見下面歷史性對話),卻只要劉兆玄下台,如今江宜樺與曾永權都照馬氏慣例請辭,「余文」都有了,豈會再多此一舉?
CNN記者問:「你如何回應,民眾指責你和你的政府,救災行動太慢、緩不濟急?」
馬英九強調:「他是總統,會負起全部責任。」
CNN記者追問:「該怎麼負責?」
馬英九回答:「我會調查到底我們的救災系統和救難行動,是否出了什麼狀況,不光是要改正錯誤,也要懲處該負責的官員。」

馬英九只會在意自己「下台後、不被清算」,沒確認徹底安全前、會甘願釋出權力,任人宰割嗎?就是沒有媒體去問總統府,不是很奇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