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台灣競爭力論壇」對柯文哲的「抹黑式」民調

9月12日10月9日,不斷有人反映接到「在每一個問題前,都會引述他人對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批評,最後再問說是否支持柯文哲」的詭異民調。被視為統派的「台灣競爭力論壇」,今天公布對柯文哲的「抹黑式」民調結果,拒訪率高達40%。而且比對Anan Jean所提及的「問題」,問的「型式」雖雷同,問的「問題」卻有異(見以下比較);傳言有「數萬筆」,而如今只剩1,068份樣本。我們很懷疑,他們只呈現整個民調的部分內容;或者說,他們也是「受委託」釋出這些數據,用意可能就是要打悲情牌,催出泛藍的選票。

Anan Jean聽到的問題:

VS

「台灣競爭力論壇」針對MG149進行的「抹黑式」問法:

1. 對於台大醫院院長公開表示對於柯文哲私設帳戶違反台大醫院內規,民眾相信柯文哲清白39.2%,不相信清白者26.5%,未表態為34.3%。
2. 對於台大醫院院長公開表示對於柯文哲私設帳戶運作完全不清楚後,民眾相信柯文哲清白者有41.6%,不相信清白者28.7%,未表態者為29.8%。
3. 關於柯文哲私設帳戶,台大醫院院長公開表示私設帳戶違法,民眾相信柯文哲清白40.1%,不相信清白者33.9%,未表態者為26%。
4. 針對柯文哲涉嫌貪汙,檢察機關未來將傳喚柯文哲,民眾相信柯文哲清白42.2%,不相信清白者30.1%,未表態者為27.7%。

從「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於2014年4月11日,曾在該論壇所舉辦的「台北市成為世界之都的最佳領航者」研討會中,表態看好連勝文有「10大優勢」,該論壇總召集人林建甫也說,連具備台北市成為世界之都的最佳領航者5條件,而此論壇理事長彭錦鵬(本身就是國民黨員)更在這次公布民調時特別強調,「MG149的行政流程剛好跟公務機關依法行政完全背離,讓人非常憂心」來看,可以想像,他們的「偏好」就足以決定連的民調支持度。


6月23日,支那城市競爭力研究會訪台,「台灣競爭力論壇」成員陪同會見連戰;8月18日,此論壇舉辦「台灣競爭力高峰會」,也只邀連勝文演講。由此可知,「台灣競爭力論壇」與連家父子的關係非比尋常,那麼做出這種「抹黑式」民調,在吹捧連的同時,詆毀柯文哲,也就見怪不怪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