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140名以上的「蛋頭」學者瞎挺「工鬥」罷工機師

年時、突襲罷工的「工鬥」機師,訴求「疲勞駕駛」;但在開放直播的勞資會議裏,卻變成「假太多、飛太少」、要求增加飛行時數,讓人覺得這些機師真的有病!而依媒體報導,工會真的「願意砍休假的時間,甚至減少病假時數等,來換取3人派遣」。但有資深華航員工向媒體爆料,將飛行時數拉到比現在高,只是為了能「省稅」;然後就有網友解釋,他們要求增派一人所增加的工時,都算「加班時數」,就不用報稅。

若你看完這場直播,就可以發現,問題根源來自於「工鬥」機師2015年要求的「增加20天假」,只是現在他們「反悔」了,便不惜犧牲公司營收、商譽與旅客權益,用「春節罷工」要脅、想再抝回來!(請見以下「工鬥機師的醜態1」)

「工鬥機師的醜態1」:
2015年工會發動第一次罷工時,要求增加20天休假
華航:機師不足做不到,培訓機師需要時間
工會:不管我一定要休
華航:好吧,那我只好招募外籍來補


結果現在工會反過來說,外籍影響他們權益!

還有工會上次的訴求是要多20天假,這次的訴求是假太多飛太少,叫人家怎麼排?

更誇張的是,要求公司把假買回去

鄉民還模擬「工鬥」機師的其他醜態,如「工鬥機師的醜態2」:
狀況外的工會代表:
工會:根據SOP blah blah
華航:你們的SOP,是那個版
工會:2017
華航:最新的是2018/8,希望你們可以讀一下
工會:看不到文件
華航:用給你們的ipad,連公司的wifi就可以看了
工會:我們在場代表都不知道這件事,對不起


罷工機師還質疑wifi不能連內網

「工鬥機師的醜態3」:
工會:外籍比例,有20%
華航拿出資料,才10%

看完這場直播,許多鄉民心驚「工鬥」機師素質低落,直說以後不敢坐華航飛機。

更有鄉民嘲笑他們增派一人的訴求:好好笑喔,每次飛行的人增加,那飛行時數增加的人就多,能升正機師的人也跟著變多,那不就造成能升的比例又更低了?

更不要說其他訴求:
1. 2018.8.1 華航機師工會這次提了訴求之中,有「在機師任何情況下,索取飛時證明都不得拒絕」以及「放寬最低服務年限要求,將公司培訓的機師從原來的15年,放寬至7年」。此兩項訴求,就是為了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跳槽支那航空。

2. 放寬酒測標準
工會:檢出0.02毫克以下不處分,0.03至0.05毫克,小過一次,0.06至0.09毫克大過一次,0.1以上第1次停飛1個月,第2次才解僱
華航:嚴格要求機組員勤務前須酒測零檢出,若機組員呼氣檢出酒精含量0.01毫克,即立刻懲處停飛,檢出0.1毫克以上就解僱

然後我們接著看到「工鬥」的「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帶頭出來力挺這群「反悔」的罷工機師:

學界聲援華航機師罷工 逾140名學者連署


我們又注意到,這次罷工的主談代表之一,陳柏謙,他正是「高教工會」的「研究員」;換句話說,不管是事前策劃罷工、罷工時的主談代表,或是發動學者聯署與「工鬥」相關的工會聲援,都是「工鬥」的「高教工會」在主導的!

除了上述諸多「工鬥機師的醜態」在直播現形,「工鬥機師工會」也不遑多讓,茲舉數例如下:

「工鬥機師工會的醜態1」:
2019.2.15「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遠航地勤轉任長榮機師):
工會透過與部會主管的討論滿有效率的,但她澄清工會沒有說要直播,「不曉得誰告訴社會大眾說工會要直播」,但是她要告訴將來要進行協商的團體,「直播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其實勞方在資訊接收上比較貧乏,而且飛行員並沒有習慣去做言論的陳述跟表達,所以在直播時,工會好像比較弱勢一點,也很吃虧,這是良心的建議。

VS

2019.2.12「桃園機師工會」:


「工鬥機師工會的醜態2」:
1. 2019/02/13工會代表:「我們真的沒有說是約今天晚上(凌晨),想說至少睡飽一點有準備,結果變成今天晚上(凌晨)1點,本來想說演練後,回家睡個覺,結果變成今天1點開會,只好接著演練,都沒睡,怎麼會約這個時間,我也覺得很奇怪。」
2. 2019/02/13「桃園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這個時間(凌晨1點進行第3次協商座談會)本來只是開玩笑,沒想到交通部就當真了,雙方有點誤解,才搞出這個烏龍時間

VS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這是你們發新聞稿的啊」、「昨天大家上班一天,晚上接著開,沒睡到現在」。


「工鬥機師工會的醜態3」:
2019/02/13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華航空服員轉任機師):「雖然今天有媒體朋友在,但是媒體只是來看熱鬧的。」

VS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