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台大「管中閔之亂」拍板定案

天上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時明確表示,「管中閔在參選校長時,兼任台灣大哥大審計委員會、薪酬委員會這2個職務,事先沒有簽產學合作契約,台大沒有核准,管中閔就不能兼職,而且這部分的爭議不在大學自治範圍,因為大學自治不能違法。」簡單的說,「管中閔違法兼職,不屬於大學自治」,台大的「管中閔之亂」,至此拍板定案。管若要抱怨,其對象也應該是包庇他違法的台大高層、還有他自己,而不是依法而行的教育部。

遺憾的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未經委員會開會決議,便逕行對外發出「拒重啟遴選」的決定,再私下請委員追認,又添一筆違法亂行,導致遴選委員沈冠伶公開辭職抗議。沈指控,「4月28日的聲明稿,在未經委員事先同意下,竟然在4月27日晚間已由媒體公布,事後又在極短的時間內(晚上10點46分收到電子郵件至4/27晚上12點)要求委員回應而未經充分討論。縱然獲得過半數委員同意,但面對此一重大議題,顯然不符合會議決議之正當程序。更何況聲明稿中亦無「拒重啟遴選」此一結論,而毫無代表委員會意見之正當性。」

又根據謝金河1月27日的文章,未「利益迴避」的蔡明興,曾大力為管中閔拉票,這是另一個需要追究的重點。


而與富邦關係密切的《風傳媒》,更以密集的「社論」護航管中閔,讓人見識到財團的輿論操縱力量:

1. 2018-04-30 風評:這樣的民進黨蔡政府不倒,台灣好不了
2. 2018-04-18 風評:「卡管」的荒謬─葉俊榮與有榮焉VS.吳茂昆不致違法
3. 2018-04-11 風評:管中閔「違法」兼職,葉俊榮「與有榮焉」
4. 2018-04-06 風評:禁止任職中國國企,政府能以曲解法令、恐嚇方式留才嗎?
5. 2018-03-27 風評:柯文哲VS.管中閔 有格調的民主真的很困難!
6. 2018-02-22 風評:潘文忠VS.管中閔 處長拚校長,是個官學問就大
7. 2018-02-12 風評:管中閔連五錯 印證這個政府以折辱大學校長為能事
8. 2018-01-30 風評:台大成了「惡人谷」─死纏爛打唯綠能贏?
9. 2018-01-06 風評:這位甫當選就宣布退出政黨活動的台大校長

台大或管中閔現在的反抗,都已無濟於事。但重選可能1年以上,加上打官司,可能2年以上,我們推測,台大學生可能不會再讓墮落的台大高層恣意而為、去打行政官司。

反年改失敗後,「拔管案」就成為年底國民黨僅餘的翻本籌碼。我們判斷,民進黨現在願意進入這個國民黨設的局,就是準備正面迎戰,順勢讓藍綠各自歸隊;既然都花了這麼大的成本,又豈有為他人作嫁的道理,應該會派夠強的人出來選。所以,管中閔也一定會成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不然,國民黨就是讓自己在台北市長選戰先邊緣化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