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武德宮與「婚姻平權大平台」相同的「栽贓」手法

林縣北港武德宮與「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發起「723反滅香滅教大遊行」,起先大家還以為,是中共的「內容農場」散佈的謠言;等到武德宮拿出「減香證據」雲林縣環保局公文及Google的「李應元呼籲政治人物帶頭『滅香』總統府:蔡英文樂於這樣做」新聞,還有遊行後、身兼「統一促進黨黨員」及「國民黨學甲區黨部主委」的王文宗提出「減爐證據」台南市民政局公文,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就跟「社會民主黨」的「栽贓」一模一樣(見下表):

「栽贓」手法「婚姻平權大平台」武德宮與「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
「栽贓」時間2月24~25日從6月底到7月24日
「栽贓」指控黃智堅2月24日臉書 蔡英文面對我說:「你這一生不一定等得到『同志婚姻』」
黃智堅2月25日臉書 蔡英文回應他:「你這一輩子不一定等得到『婚禮』」
「減香證據」:雲林縣環保局6月15日公文
「減香證據」:《風傳媒》1月23日「李應元呼籲政治人物帶頭『滅香』總統府:蔡英文樂於這樣做」新聞
「減爐證據」:台南市民政局7月14日公文
被「栽贓」方面反駁總統府公佈「逐字稿蔡政府澄清無效、武德宮、「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與王文宗卻拿「公文」自證「栽贓」
「栽贓」主角「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黃智堅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民俗學者溫宗翰、身兼「統一促進黨黨員」及「國民黨學甲區黨部主委」的王文宗
隱藏在背後的「栽贓」政黨社會民主黨統一促進黨、國民黨

首先,武德宮主委林安樂7月20日拿出所謂的「減香證據」(見下圖),竟然是雲林縣環保局6月15日公文,「為掌握本縣廟宇室內空氣品質現況,本局將派員前往進行室內空氣品質調查作業」,根本與「滅香」無關。


其次,武德宮與「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7月21日再舉Google的「李應元呼籲政治人物帶頭『滅香』總統府:蔡英文樂於這樣做」這則新聞,直指「謠言」來自蔡政府本身,更是「烏龍」!


是《風傳媒》記者梁琬渝將「減香」、寫成「滅香」,武德宮與「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僅看「新聞標題」,卻沒看清楚該報導內容,就栽贓蔡政府要「滅香滅教」!


再來,就是「最瞎」的王文宗,他拿出7月14日收到的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公文,指控「本宮靈骨寶塔皆是供奉祖先牌位及骨灰的地方,之後『要後代敬祖都不燒香、化紙錢』,實在有違天地倫理」,但公文所指標的為「納骨塔及公墓」,並非「宗教宮廟」,雖勸導移出塔內金爐,以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但仍建議另外在塔外提供金爐,紙錢則集中焚燒,更非要求「宮廟封爐」。



台南市府說明,這是因應中元節各納骨塔及公墓祭拜人數較多且集中,配合環保局「亮麗晴空-懸浮微粒削減管制計畫」,民政局自104年起在中元節前夕均會發文給公私立納骨塔及公墓管理單位,並非宗教宮廟,台南市宮廟有附設私立納骨塔共有5家,網路流傳之學甲慈濟宮是其中1家;文中主要是宣導中元祭拜香枝香爐減量政策,鼓勵心誠1柱香的觀念,納骨塔外可只留天公爐1爐,各公墓可只持1柱香祭拜並於各香爐插香,後續再視成效逐步宣導心香祭拜的環保願景,絕無要求宮廟滅香封爐。

市府指出,文中一併宣導若於大型祭典法會及祭祖民眾較多的傳統重要節日(如農曆春節、清明節、中元節),可配合環保局紙錢集中燒,將民眾祭拜之紙錢集中並請環保局支援載運至焚化廠燃燒,可避免金爐因一次集中大量燃燒而損壞,「這也是由納骨塔管理單位視需求自行向環保局提出申請,並非要求宮廟封爐」。

最後,市府強調絕不會採取粗糙的強制作為去改變傳統信仰習俗,網路卻謠傳成市府針對宗教團體滅香封爐行動,完全是浪量社會資源,透過假議題炒作,製造對立,讓社會不安。

最離譜的就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與「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遊行前、突然要求蔡英文出來「恭迎聖駕」與「設香案接神」,以盡地主之誼。當天還自行安排掛名「總統蔡英文」的供桌,更令人不齒其做為。被「挾持拱上街」的神明也不是不明事理,讓這些魑魅魍魎繼續「逆天愚民」,因為大家都看到,當天大好天氣,什麼時候不下雨,偏偏選在主辦單位要插香點火的那一刻,突然下起大雨(見下圖)。


敢做不敢當的林安樂事後竟然推諉說,香案是場地廠商擅自作主搭設,非武德宮授意,也不知情,請民眾原諒這無心之錯。這個號稱由「財神爺欽點」的武德宮主委,恐怕是「僭位多時」吧!

如宗教學者江燦騰在三立電視政論節目所言,民間信仰的道教眾神,其傳說由人死後,得道升格為神的過程,其神號都是由古時皇帝所賜封。蔡英文被台灣全民選為總統之後的身分和位階,依傳統宗教倫理,是皇帝、天子,是眾神的上級長官。眾神見了總統蔡英文,要「恭迎聖駕」的應是眾神,而不是總統蔡英文。若是「真的為財神爺欽點」的武德宮主委,不該不懂,也不會不懂;該懂的、卻亂來,顯然就是「別有居心」。

最後,儘管主辦單位與統一促進黨都對外澄清,統促黨絕無介入此事,但一些媒體記者卻捕抓到下午四時許,白狼到場參加「723抗議遊行」的身影,又如何自圓其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